童可欣:现在说大坂称霸尚早 小徳网球已达至美高度

童可欣:现在说大坂称霸尚早 小徳网球已达至美高度
2019年01月27日 21:19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成就澳网七冠王 德约科维奇成就澳网七冠王

  随着德约科维奇第七次拿到了男单的冠军,2019年澳网落下了帷幕。在男单决赛的前一天,女单冠军已经确定了花落谁家。21岁的大坂直美以2比1战胜科维托娃,第一次拿到了此项赛事的冠军,将在下周世界排名第一位,这是亚洲选手第一次实现这一幕。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专访了此次在前方解说比赛的央视著名解说员童可欣。谈及女单决赛时,童可欣对大坂直美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她未来应该可以拿十几个大满贯冠军。

  ” 在回顾女单决赛时,童可欣被大坂直美的表现所折服,“她打得确实好,单打奇才,身材条件很好,发球能有200多公里/小时的时速,拍子加了铅条,重量是一般选手无法承受的。”

  童可欣回忆起去年这个时候对大坂直美的印象,“去年这个时候她的世界排名才只有72位,今年就能拿到冠军。这一年来,她没有走回头路,一旦涌现出来,进步速度就像火箭,不像其他年轻选手那样会有波动。”

  谈及大坂直美的成功,童可欣认为她的性格帮助了她实现了背靠背夺冠,“她看起来很羞涩,很恬静,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背靠背夺冠一幕,我觉得恰恰是她内向的性格帮助她完成的,她不会受外界杂音的干扰,专注于做自己的事情。”

  谈及女单现在的格局时,童可欣道出了自己的看法:“女单一直就是更新换代,谁也没有小威这么强势,她这次八强的战绩也是了不起的,她依然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她的年龄快是大坂直美的2倍了,就算她的表现有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拿到美网和澳网的冠军后,大坂直美是否有可能在世界女单方面形成“统治”呢?对此,童可欣坦言:“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但她绝对有这个能力。这2年都是有新人涌现的,你看这次女单签表里有13个大满贯冠军,百花齐放,但谁都没有绝对的统治力。”

  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战胜纳达尔,第7次拿到了澳网男单冠军。童可欣说道:“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他们都是传奇,今天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完美,非常完美,才8个受破性失误,这个数据可以忽略不计。他们都是经历职业生涯中的挫折、伤病,从低谷回到顶尖行列,这是1号种子选手和2号种子选手的交手,这证明了他们的统治力依然在。同时,我也看到了很多年轻选手的表现,他们能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打5盘,已经非常厉害了,我认为距离男单‘更新换代’不远了。经验丰富的老将占据主导地位,德约科维奇重回巅峰,把网球带到了另一个至美高度,7个澳网冠军,之前从来没有人达到这个高度。

  童可欣补充道:“现在我才说这个哦,关于男单和女单冠军归属,我都预测准了。”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