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德有望再现全满贯 史上最佳将有他一份

外媒:小德有望再现全满贯 史上最佳将有他一份
2019年01月27日 22:41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德约科维奇以直落三盘的方式战胜纳达尔赢得了自去年温网以来连续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同时成为了史无前例的澳网七冠王。

  BBC体育:德约科维奇会超越费德勒吗?

  BBC体育评论这场比赛与大多数人的预料全然不同,完全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纳达尔面对不留机会的德约科维奇表现得“有些慌乱”,甚至束手无策——这是纳达尔首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直落三盘落败,且没有破掉任何一个对手的发球局。捧起第七个澳网冠军奖杯的德约科维奇也成为了史上第一人。而据BBC报道,赛前澳洲名宿罗德·拉沃尔就曾预言,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德约科维奇最终将超越纳达尔和费德勒。BBC认为以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血洗”纳达尔的表现来看,可能很少会有人反对拉沃尔先生的预言。

  ESPN:伤病已彻底成为过去

  ESPN给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评价是:如此优秀,如此无情,如此完美,令纳达尔完全没有任何机会。德约科维奇在这场堪称毫无瑕疵的比赛中完全主导了比赛,2017年曾影响他的肘伤已经彻底成为了过去。德约科维奇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已经再次回到了精英行列,也进一步拉开了他与其他人之间的差距。

  CNN:德约加大竞争史上最佳的筹码

  CNN撰文称,比起七年前那场惊心动魄的巨头对话,今天的澳网决赛更像是一场“20米的冲刺跑”。几乎没有给纳达尔留下任何喘息和响应的时间,德约科维奇就直落三盘豪取历史性的澳网第七冠。文章称,德约科维奇完全有机会实现第二次“诺瓦克全满贯”,以往谈到“史上最佳”时,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是热门人选,而当今世界第一正用无可争议的成绩将自己的名字也加入了这一讨论中来。他是墨尔本的赢家,同时也是网球世界的王者。

  News.com.au:德约打出职业生涯最高水准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门户News.com.au报道称,德约科维奇从比赛的第一分开始就已经掌握了主动权,而纳达尔今晚的表现是不足以和这样的德约科维奇抗衡的。“德约科维奇戏耍了所有人。所有的网球迷都在期待,至少希望他能和纳达尔上演那场史诗般的五盘大战,但他只想要尽快一击致命——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文章评价德约科维奇在这场决赛中展示出了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平,因而才让纳达尔显得如此不堪一击。

  华盛顿邮报:三次上演连夺三冠 德约科维奇无人能挡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了纳达尔教练莫亚对这场比赛的评价:难以置信,不管今晚诺瓦克的面对的对手是谁,他都会赢的。34个制胜分同时仅有9个非受迫性失误的确可以称得上是近乎完美的表现了。《华盛顿邮报》还提到,德约科维奇虽然在大满贯冠军总数上距离费纳仍有差距,但他是唯一一位三次至少连续拿下三个大满贯的球员。文章中指出,世界第一正在“稳步向前,无人可挡”。

(条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