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赞小德表现无人可敌 分析败因一环节低迷

纳达尔赞小德表现无人可敌 分析败因一环节低迷
2019年01月27日 21:12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今天的澳网男单决赛,纳达尔面对发挥极为出色的德约科维奇,连丢三盘。西班牙人在夸赞对手发挥出色的同时认为自己的问题主要出现在防守端。不过纳达尔表示过去两周依然收获了积极的信号,期待能在接下去更进一步。

  “他的表现不可思议。我看了他的其他比赛,这可能是他在澳网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发挥如此出色,任何人都很难战胜他。每一球,他都给我施加了压力。其他时候发球或者击球可以让我处于进攻姿态,今天我却疲于防守。他的击球很有深度,回球很棒,速度超快。我相信他在这个休赛期重点练习了移动,他的移动之好让人难以置信。”纳达尔点评德约科维奇的表现。

  当纳达尔在半决赛完胜西西帕斯后,希腊新星曾感叹自己被摧毁了。今天纳达尔在场上也是明显落于下风。“西西帕斯还年轻,这样的经历还不够多。我知道在网球场上这种情况是会出现的,即便是史上最好球员也会遇到。我不会说我被摧毁了。在我看来,今天他的表现比我更出色,当对手方方面面都比你出色时,你没法抱怨,只能祝贺他。”

  虽然以不失一盘的表现闯入决赛,但在纳达尔看来,晋级过程中,尤其是防守端自己没有遇到足够的考验,这也成为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当他打出这样的表现时,我需要一些额外的表现。这两周,我的发挥确实很不错,主要是在进攻端。但在防守端,鉴于5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了,尽管我在训练中表现得还行,但始终有所缺乏。对阵这样的对手,我需要防守端有所表现,才能在进攻端进一步发挥。当然以他的状态,即便我百分百发挥,可能也很难战胜他,但或许会让场面更激烈些。”

  “我唯一需要的恐怕是时间和更多的比赛。”纳达尔表示,在伤停5个月后能在复出的首项正式赛事,还是大满贯赛中进入决赛,他还是收获了更多积极面。“即便我是个积极的人,相信一切都会好转,但(此前的经历)对心态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很难熬。但我相信只要继续训练,保持这种水准,我能适应这种强度的对抗。”

  纳达尔透露接下去会先回家休息调整,然后参加墨西哥赛和印第安维尔斯赛。“我需要比赛,但不会疯狂参赛,毕竟有年龄考虑。赛季很长,我的首要任务不是赢得更多冠军,而是开心,而开心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上。我会尽可能保持健康。只要健康,我就有竞争力,我会很开心,能赢得比赛。”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