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连输两大赛决赛 封神般下半年画不完美句号

小德连输两大赛决赛 封神般下半年画不完美句号
2018年11月19日 05:16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伦敦年终总决赛的收官大战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出人意料地连丢两盘,输给了首次打入决赛的兹维列夫,无缘用一个冠军为自己神奇的2018下半赛季来一个浓墨重彩的收尾。

  之所以说出人意料,并不是基于德约过去曾五次夺冠的辉煌战绩,而是在本届比赛中的完美状态,在决赛前他竟然一个发球局都没有掉,而且四场比赛中有三场都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相比之下,也只有小组赛对阵兹维列夫时被对手拿到过破发机会,但是那场比赛正是他感冒比较严重的时候。然而在这场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却一口气掉了四个发球局,发球特别是二发状态下滑,是他输掉这场比赛的关键原因之一。

  另外,在两周前的巴黎大师赛上,德约就已经在决赛中输了一次球,当时他输给的对手也是首次进入大师赛决赛的卡恰诺夫,不过考虑到前一天他刚刚和费德勒打了一场三小时的鏖战,体能方面可能有些准备不足,而且也是出于身体生病之中。

  话虽如此,但连续两项大赛在决赛中输球,这种滋味确实是不太好受。况且在巴黎德约科维奇反超纳达尔时隔两年重返世界第一,在伦敦又第五次锁定了年终第一,但是这两次成就的取得,竟然都没有一个冠军作伴,确实是有些美中不足。

  另外,结合德约整个下半年无懈可击的表现,这两次决赛的失利就更像是白玉上的瑕疵一样碍眼了。从温网开始,德约先后拿到了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以及辛辛那提和上海两个大师赛的冠军,并取得了从辛辛那提开始的连续22场胜利,就在大家以为他又会大包大揽的时候,这两场来自决赛中的失利确实让人感到猝不及防,也让他这个神奇的下半年只能画上了一个不算完美的句号。(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