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总决赛夺冠剑指明年 大满贯终要突破了?

兹维列夫总决赛夺冠剑指明年 大满贯终要突破了?
2018年11月19日 04:58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 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伦敦年终总决赛中,首次打入决赛的兹维列夫,便直落两盘击败五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获得了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项冠军奖杯。

  而今年只是兹维列夫生涯第二次入围总决赛,他便实现了三连跳——第一次打入四强、第一次进入决赛、第一次夺冠,而且更值得称道的是,他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先后战胜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而这两人堪称总决赛历史上最出色的选手,合计拿到过11个冠军头衔。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夺冠之前,兹维列夫最大的成就便是三个大师赛冠军,其中前两次在决赛中正是先后击败了德约和费德勒。

  所以,从成色来看,兹维列夫的几个大赛冠军都非常有说服力,再加上去年他就来到了世界第三的高位,今年也是单赛季获胜场次最多的男选手,总共三次打入大师赛决赛,拿到了马德里站的冠军,正是因为这一系列出色表现打底,让这个总决赛冠军看起来也是实至名归。

  不过,和在巡回赛,特别是大师赛上出色表现形成鲜明反差的,却是兹维列夫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糟糕表现。迄今为止,他仅仅在今年法网进入过一次大满贯的八强。这和当年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在大满贯、巡回赛里的同步表现相去甚远。而且问题在于,他在大满贯中输给的几乎都不是巨头成员,而总是爆冷输给排名远比自己低的选手,实在是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而这一次,随着兹维列夫在总决赛这个更大级别的舞台上夺冠,他不堪入目的大满贯成绩恐怕会更为显眼,也会受到来自各方更多的诟病和质疑,当然也就会让自己在寻求突破方面承受更大的压力。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他能否化压力为动力,在伦德尔这位精神导师的调教下,下赛季在大满贯舞台上掀起一番波澜呢?至少从总决赛最后这两场球来看,兹维列夫的精神面貌较过去有了质的飞跃,这或许会成为他在来年解锁大满贯的关键密钥。(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