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大满贯4次亚军苦涩 小德最大克星竟是他?

总决赛+大满贯4次亚军苦涩 小德最大克星竟是他?
2018年11月19日 04:49 新浪体育
伦德尔和兹维列夫美网前夕开始合作 伦德尔和兹维列夫美网前夕开始合作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连丢两盘不敌兹维列夫,无缘追平费德勒的六冠纪录,这也是继2016年之后,他再次在总决赛中获得亚军。

  从两年前在决赛中输给了穆雷,到今年时隔两年重返总决赛又输给兹维列夫,德约科维奇已经三年没有拿到总决赛的冠军了。虽然两次决赛输给了不同的对手,但这两人却有一个极为相似的地方,那就是他们夺冠时的教练都是网坛名宿伦德尔。

  这绝不仅仅是一个巧合,如果非要给德约找到一个最大的克星,不是某一个球员,而是伦德尔这个神级教练。最了解德约的人除了瓦伊达之外,或许正是伦德尔了,其实伦德尔的“罪状”,绝不仅仅是让两位弟子先后从德约手里抢走两个总决赛冠军。2012年美网,刚刚和伦德尔合作没多久的穆雷便打破宿命,首次捧起大满贯奖杯,那次决赛中他击败的正是卫冕冠军、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

  来到2013年,在伦德尔的指导下,穆雷又首次捧起了温网冠军,这一次他在决赛击败的人还是德约科维奇!随后一个赛季,由于各种原因伦德尔暂时离开了穆雷的团队,饱受伤病困扰的穆雷也再也没能向德约发起冲击。

  然而到了2016赛季,伦德尔重回穆雷团队之后,德约再一次感受到了危机。如果说穆雷罗马决赛战胜德约只是小试牛刀,那么到了下半年他便火力全开,向德约的球王宝座发起猛烈攻击,最终在巴黎大师赛上将对手赶下台,首次问鼎世界第一。而在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当中,两人再度狭路相逢,这是一场关系到年终第一归属的战役,最终穆雷又一次击败德约,锁定了年终第一,要知道在法网之后,穆雷和德约的积分差距还在8000分以上!

  今年,伦德尔又加入了兹维列夫的团队,结果在他的指导下,兹维列夫便在年终总决赛中创造了神奇,他不但成为本届比赛第一个打破德约发球局的人,而且更进一步最终战胜了对手,将伦德尔的神奇延续了下来。不知道在伦德尔的指导下,兹维列夫下赛季是不是也要像2016年的穆雷一样,向德约的世界第一宝座发起冲击了呢?(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