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罕见连丢四抢七 状态起伏大急需找回自信

费德勒罕见连丢四抢七 状态起伏大急需找回自信
2018年11月18日 01:41 新浪体育
费德勒继续找回自信 费德勒继续找回自信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连丢两盘不敌兹维列夫,连续两年止步半决赛。这一结果让人颇感意外,毕竟兹维列夫只是第一次打入半决赛,而费德勒则是第15次,另外费德勒上两场表现都可圈可点,而这一场突然不在状态也让人有些匪夷所思。

  不过仔细观察一下费德勒近期的一系列表现,或许就会对这场失利有所心理准备。事实上从美网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就一直有些飘忽不定。在上海大师赛上,他前两场表现跌跌撞撞,尤其是正拍完全不在状态,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锦织圭时却像换了一个人,尤其是他的反拍打出了极高水准。就在大家以为他经过三场比赛之后,终于找回了状态之时,在半决赛对阵丘里奇时却又全面哑火,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败。

  回到欧洲室内赛季之后,费德勒依旧是起起伏伏。虽然在巴塞尔成功夺冠,不过在面对最高排名只有20的五个对手时,他有两场比赛都被拖入了决胜盘。然而来到巴黎大师赛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又开始走高,对阵弗格尼尼和锦织圭两位TOP15都是直落两盘过关,和德约的半决赛也打得难分难解。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让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的前景被普遍看好,尤其是纳达尔退赛之后,大家都认为他是德约夺冠路上仅有的敌手。

  然而好景不长,在总决赛首秀对阵锦织圭时,费德勒的状态又是一落千丈,那场比赛中他的发球状态让人不忍直视,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急剧下跌,而且还出现了许多低级的离谱失误,甚至抬手将球打飞这种百年不遇的状况也发生了,可以说是费德勒本赛季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这场失利之后,费德勒选择了不训练的“休养生息”战略,没想到收到了奇效,在后两场小组赛中完全恢复了状态,取得了两场摧枯拉朽的胜利,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就在大家再次对他和德约会师决赛充满信心之时,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表现再次让人大跌眼镜,和兹维列夫的这场比赛中,虽然大多数时候发挥还算正常,但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却让人瞠目结舌。第一盘比赛,他就是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里连丢四分被破,从而丢掉了一整盘。第二盘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同样是在抢七非常胶着的关键时刻,自己的一个失误送出了赛点,并最终葬送了整场比赛。

  从巴黎大师赛半决赛输给德约两个抢七,再到总决赛对阵锦织圭和兹维列夫各丢一个抢七,费德勒最近四个抢七全部输掉了,这些抢七的失利无疑是他近期状态的一个缩影,说明他在关键分的处理能力上有所下滑,这可能也是他目前自信心有所下降的一个真实写照。所以比起一场摧枯拉朽的胜利,或许费德勒更需要一场艰苦和胶着的胜利来提振信心。(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