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回忆费德勒点拨 称赛季太长非比赛太多

兹维列夫回忆费德勒点拨 称赛季太长非比赛太多
2018年11月17日 12:51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 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伦敦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兹维列夫以7-6/6-3战胜了伊斯内尔,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四强,这也是他生涯首次打入总决赛的半决赛,将会和费德勒争夺决赛权。

  对于可以第一次打入四强,兹维列夫说:“这太棒了,但是比赛还没有结束,现在剩下的都是最好的选手,明天我要和罗杰交手,这将会非常困难,但我希望这会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去年,兹维列夫曾在蒙特利尔决赛击败了费德勒,而过去12个月里他成长为了另一个级别的选手,展望明天的半决赛,兹维列夫说:“在室内硬地和他交手会很难,他在这里的成绩非常难以置信。我会为这场艰难的比赛好好准备。”

  在今年澳网第三轮输给郑泫后,兹维列夫和费德勒有过一次促膝长谈,而现在他已经取得了单赛季56场胜利,领跑整个ATP。“第三轮输了后我很不安,”回忆起那次谈话,兹维列夫说:“我打了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又一次在大满贯中以这种方式输掉了,费德勒主要谈了这个,他让我不必感到不安,因为他也是很晚才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八强的。他主要就是给了我一些精神上的鼓励,而不是如何打球这样的建议。”

  在这次总决赛中,兹维列夫的发球表现令人瞩目,经常发出140英里以上的发球,和伊斯内尔的比赛中,他的球速和ACE数量甚至比对手还多,不过兹维列夫坦言自己并没有做太多改变。“无论是身体上还是技术上,我都没有做什么改变,实际上今天的策略是降低球速。”兹维列夫笑着说:“能发出这么快的球我也很高兴,希望我能经常这么干。”

  对于和伦德尔的合作,兹维列夫说自己最没想到的是,看起来十分严肃的伦德尔实际非常友善。“他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人,他非常热心。”兹维列夫说:“他对那些身边的人非常好,可以为他们做一切,这让我十分钦佩。” 另外,他不认为自己的正拍特别烂,但依然有进步空间,但这只是伦德尔需要帮他改进的其中一个方面。至于上一场比赛后谈到如果伦德尔对自己太严厉,两人的关系可能难以为继的话题,兹维列夫说他只是在生活中表现比较懒散,至于在赛场上和训练时,他是一个十分遵守纪律的人。

  在上一轮输球后,兹维列夫抱怨赛季过长的言论引发了轩然大波,就连费德勒也给出了反对意见,对此兹维列夫说:“罗杰年龄大一些,ATP对于他有不同的规则,可以少参加两个大师赛,而且也不用参加满500分赛。我就必须参加所有大满贯、大师赛和4个500分赛,而且我还打了250分的比赛。” 兹维列夫同时强调,他并不是说打了多少比赛,而指的是赛季过长,“即便那一周你没有比赛,但你也不可能休息,你必须要训练和做赛前准备。”兹维列夫说:“我一直强调的是我们没有足够时间为新赛季做准备,打完总决赛休息十天,就要开始训练然后去澳洲了。所以,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们都没有足够时间休息。”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