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里奇称赢费德勒超常发挥 从小就一直在模仿德约

丘里奇称赢费德勒超常发挥 从小就一直在模仿德约
2018年10月13日 23:24 新浪体育
丘里奇 丘里奇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在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之后,丘里奇打入了生涯第一个大师赛的决赛,赛后他自评这是自己打过最好的比赛之一。

  “如果不是最好的,也是第二或者第三,”丘里奇说:“这真的很特别,因为在这项赛事之初,我的脖子有些不舒服,差一点退出了比赛。不过在和瓦林卡的比赛中,我打出了最佳的状态,而今天我没有任何压力,我基本上不在意输赢,因为我对自己说:我没什么可输的。我几乎做到了比自己预想的要好一百倍,此刻我只想好好享受这场胜利。”丘里奇对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发球表现非常满意,“这大概是我生涯中发球最好的一次,”丘里奇说:“我几乎都能发到边边角角,一起都非常顺利,确实有些超常发挥。”

  丘里奇能够打入决赛,除了先后战胜瓦林卡、德尔波特罗和费德勒三位大满贯得主让人颇感惊讶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他近期状态其实并不好,尤其是在深圳和北京都遭遇了一轮游。对此他说道:“在深圳对我来说很艰难,因为天气十分炎热,我不是很适应,而且当时刚打完戴维斯杯,然后又回家庆祝,所以当时我并没有百分百恢复。”

  丘里奇接着说:“另外我的对手也表现很好,我想诺里(深圳击败他的对手)打得非常出色。北京面对洛佩兹时,我有两个赛点,但这就是网球,有时候你能赢,但是有时就没那么走运了,而我那时并不在最佳状态。”

  在今年哈雷决赛中,丘里奇就曾击败了费德勒,他在赛后也坦言那次胜利给了自己更多信心。“对阵那个级别的选手,你必须有些东西握在手里,那么我的法宝就是我曾经击败过他。”丘里奇说:“其实哈雷那次我几乎看不到希望,毕竟那是草地。但这次有些不同,不过我还是告诉自己没什么可输的,结果做得比预想中要好。”

  这是丘里奇第一个大师赛决赛,他的排名也将来到新高13位,不过想到在18岁时就到了前40,结果21岁才来到第13,会不会这个过程比想象中稍微慢了一些呢?“现在说我等了很久似乎有些不合时宜,我进入巡回赛大概才第四五年的样子,所以这么说并不正确,事实上这已经比我预想的要快很多了,我很惊讶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所以我不会说我等了很久才来到现在的位置。”

  对于即将到来的和德约的决赛,丘里奇认为会很艰难。“明天决赛的对手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他的风格有些像我,好吧,是我的风格有些像他。当我还是个小孩子时,我就一直仰望他,我也一直在模仿他。”丘里奇继续说:“当然,我还是需要作出一些改变,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享受比赛,我想要和今天有一样的发挥。”

  德约在半决赛之后夸赞丘里奇是巡回赛里最勤奋的球员之一,“我确实一直都很努力,我想从小自己就花了很多时间在训练场上,我很喜欢训练,我喜欢让自己受苦,喜欢在健身房流汗,所以可以这么说,我是一个勤奋的选手。”丘里奇继续说:“我和德约是很亲近的朋友,我一直都很尊敬他,但是明天我还是要全力争胜,我相信我们都会如此,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友谊。”(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