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上海赛球速非常快 盼能入围今年伦敦总决赛

蒂姆:上海赛球速非常快 盼能入围今年伦敦总决赛
2018年10月07日 20:04 体育综合
蒂姆 蒂姆

  2018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正赛即将拉开大幕,各路好手现已纷纷抵沪备战。今天中午,奥地利名将蒂姆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谈及了自己目前的备战状态。

  和澳网不同,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属于快速硬地球场,面对巡回赛中数一数二的球速,蒂姆表示自己已经根据场地类型进行了训练上的调整。

  “过去两天,我在训练的时候感受到这里的球速非常快,可能是所有比赛场地当中速度最快的之一。但其实也没有很多可以做调整的地方,可能就是拉拍短一些,尽量保持住底线。当然,场地的速度越快,发球和回球就显得越发重要,这是我最近训练的要点,希望能有效果。”

  目前蒂姆的即时世界排名为第七位,不过和身后的安德森及迪米特洛夫并无太大差距,因此,奥地利人跻身年终总决赛并非胜券在握。如若他能顺利锁定一个总决赛名额,这将是他连续第三年亮相伦敦。

  对此,蒂姆表示:“现在离伦敦总决赛还很远,我当然希望自己最后能够拿到这个资格。表现稳定是网球运动当中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只有当两个球员表现连贯,打得胶着,才能凸显比赛的竞技性。但是将每一场比赛的状态都维持在高水准,其实不容易。这就是目前Big 4如此特别的原因所在。而且他们的良好表现,已经持续了超过十年之久。其他的球员,包括我和其他年轻选手,我们在这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因为有时我们会打得很差,很早就出局。这个是我们必须要改变的地方。”

  在职业网坛,蒂姆一直以“劳模”形象示人,参赛数量在巡回赛中数一数二。不过在赛季中段经历伤病困扰后,这位“红土小王子”似乎突然“开窍”,选择精简赛程,保证在参赛时能够拿出良好的状态。此前盛大的拉沃尔杯,蒂姆便未选择出战。

  “我想少打几场比赛。选择参加圣彼得堡这一站赛事而不参加拉沃尔杯,是因为我很喜欢圣彼得堡的比赛。当然,也有因为戴维斯杯的原因——它的举办地在奥地利。如果再打拉沃尔杯,那么我会在路上浪费太多精力,也会遇到其他问题。特别是到了年底,谨慎安排赛程显得尤为重要。我不想排得太满,那样会导致体力不足。所以,我想放松一下,观望一下,保持对比赛的新鲜感。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少打几场比赛,并且选择有更多的时间待在欧洲。”

  除了单打比赛,蒂姆还报名参加了上海大师赛的双打比赛,对此,现世界第七表示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双打得到很好的练习。

  “首先,双打比赛非常有趣,真的非常有趣。第二,参加双打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练习,包括如何截击、如何回球,从这点来看双打比赛是最好的练习了。双打的表现好,也能增加自信心。我的双打成绩并不总是很好,但这是一个很好的训练。我也很欣赏本周我的搭档罗伯特,我们互相非常了解。每次打双打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练习。”

  (全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