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第4日看点:夜场穆雷PK戈芬 两新星对决

深圳赛第4日看点:夜场穆雷PK戈芬 两新星对决
2018年09月27日 02:36 新浪体育
穆雷对阵戈芬 穆雷对阵戈芬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8深圳公开赛单双打第二轮将全面展开。赛会2号种子戈芬将迎来自己在今年深圳公开赛的首秀,他与穆雷的对决将成为明日最大看点;两位超新星德米纳尔和麦克唐纳德也将亮相中央球场。双打赛场中,中国组合李喆/吴迪将力争再进一步。

  中 央球场日场第一场比赛将在下午三点开战,由印度人拉马纳山对阵赛会4号种子德祖赫,这是两人在巡回赛中的首次交锋。德祖赫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这位波黑 人在男子网坛的每一步前行,都在为他的国家创造新的网球历史。2017年圣彼得堡站中,德祖赫击败弗格尼尼,为波黑赢得了第一座ATP巡回赛男单冠军,他 也成为第一位闯进TOP 50的波黑球员。随后,他又在莫斯科斩获赛季第二冠,完成强势收尾。进入到2018年,波黑人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在安塔利亚站收获了生涯第三座锦标。

  无论是对比世界排名还是巡回赛经验,德祖赫无疑是更被人看好的一方。不过,拉马纳山在本次深圳公开赛展现出了上佳的状态,他在资格赛连续击败马克斯•普塞尔和何叶聪,晋级正赛后又将捷克重炮维塞利斩落马下。两人将奉献出怎样的精彩对抗?值得期待。

  随后,7号种子德米纳尔将在中央球场日场第二场出战,他的对手是美国人麦克唐纳德。两人在2017年曾有过一次碰面,在加拿大德拉蒙德维尔挑战赛中,德米纳尔直落两盘将麦克唐纳德淘汰出局。

  作 为男子网坛超新星的代表人物,两人在本赛季都展现出极其强劲的冲击力。德米纳尔在开启2018赛季时还处在200名开外的位置,如今已经稳居TOP 40的行列。这位在今年两次闯入巡回赛决赛的少年,毫不掩饰他对现有格局的冲击欲望和对未来的野心,“我很想和那些高水平的选手较量,看看自己能给他们带 来怎样的麻烦。”

  麦克唐纳德身上一半的中国血统, 让这位1995年出生的小将在深圳收获了极高的人气。本赛季的大满贯舞台见证了美国新星的强势崛起,他在年初的澳网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跻身正赛后又在 第二轮险些将迪米特洛夫淘汰出局;在7月的温网赛场,他在个人第三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就收获了16强的成绩。明日的比赛中,两位手感火热的年轻人必将演绎 一场激情四射的对决。

  中央球场不早于晚上六点半 开始的夜场首场比赛,2号种子戈芬将上演在今年深圳公开赛的首秀,他与穆雷的对话将掀起明日赛程的最高潮。两人对于深圳都有着美好的回忆,穆雷在四年前首 次参加深圳公开赛时就赢得了冠军,戈芬则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驾临鹏城。在两人此前的五次对话中,穆雷取得了全部胜利,在硬地场的两次交手戈芬更是一盘未 得。不过,两人在2016年上海大师赛后就再没能获得对决的机会,如今的比利时人已经稳居顶尖高手的行列,而饱受伤病困扰的穆雷目前还处于复出后的适应阶 段。

  在昨日首轮比赛中,穆雷展 现出的状态难称上佳,对于自己的现状,英国人也有着清晰的认识,“我目前的身体状态大约恢复到了85%,我还需要时间将身体调试到最佳。”谈及即将与戈芬 的对话,穆雷坦言比赛将会异常艰难,他也将通过和TOP 15球员的交手,来完成对自己恢复情况的真正检验。

  对于戈芬而言,第二轮就对阵穆雷这一级别的球员,将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不过,志在卫冕的戈芬想要走到最后,就必须击败最为强大的对手。目前冠军排名第12位的比利时人正处于争夺年终总决赛资格的冲刺时段,每一个积分都至关重要。

  在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沃达斯科将迎战日本人丹尼尔太郎。两人有过一次交手,西班牙人在2015年法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了对手。两人的胜者将在八强战中迎战戈芬与穆雷的胜者。

  明日在2号球场将进行三场双打比 赛,赛会头号种子麦克拉伦/萨利斯贝里将迎接马尔钦•马特考斯基和尼古拉斯•门罗组合的挑战;白俄罗斯名将米尔尼搭档奥斯瓦尔德,对阵马库斯•丹尼尔与韦 斯利•库尔霍夫的组合;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组合李喆/吴迪,将面对4号种子罗伯特•林德斯泰特/拉杰夫•拉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