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7!女版威少统治攻防两端 她是取胜大功臣

14+9+7!女版威少统治攻防两端 她是取胜大功臣
2018年09月26日 21:36 新浪体育
黄思静 黄思静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女篮在2018西班牙女篮世界杯中87-81击败日本女篮,成功进军八强。女篮11号球员黄思静拿到14分9个篮板和7个助攻,打出了准三双的数据,男性化十足的打法让人想起了威少。她比赛最后时刻在攻防两端的亮眼发挥让中国队一度在分差被缩小到只有2分的情况下依然拿下了胜利。

  当日本女篮用一记上篮完成了最后一次进攻后,全场比赛也已经到时。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后,中国队11号球员黄思静高举着双手跑回了中国队替补席所在的半场。这场胜利对于女篮的姑娘来说太来之不易了,而其中的功劳很大一部分要归到黄思静的身上。

  全场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时,日本队利用中国队连续的失误将比分追到了79-81,中国队一度达到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已经被蚕食的岌岌可危。中国队暂停后进攻不中,好在邵婷抢到前场篮板,她立刻将球交给等候在三分线外的黄思静。黄思静稍一观察,马上发现了已经在篮下要到了位置的李月汝。她立刻将球交到内线,李月汝转身打板命中,拿到了关键的两分。

  日本队在下一回合的进攻中持球杀入内线,又是黄思静出现在了篮下补防的位置,一个大帽将日本队的投篮扇出。送出火锅的黄思静豪迈的拍了拍胸口,为自己的这个好帽叫好。两回合后日本队投篮不中,又是黄思静拿到关键篮板。随后日本队连续使出犯规战术,将黄思静送上了罚球线,她两罚全中后,最终技术统计停留在了14分9篮板7助攻上,她是今天中国队表现最全面的球员。

  在前三节的比赛中,黄思静就多次打出过让人赏心悦目的进攻,第三节还剩6分50秒时,她在油漆区边缘接球,面对日本队的贴防,她干脆的运了两下球后,挤开日本球员的防守,轻松放篮成功。这个利落的得分让中国队的板凳席球员全部高兴的站了起来。然而这还不是她今天最精彩的一球,第二节刚打没多久,黄思静在外线持球,略微试探后直接跳起干拔三分命中,日本队的防守球员完全没想到她会用出这样的进攻动作,只能目送篮球飞入网窝。

  得分,助攻和篮板一肩挑的黄思静帮助中国队逾越了本次世界杯的第一个重要对手,两天后她们将面对更为强大的澳大利亚女篮,这一次黄思静能带领球队创造奇迹吗?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