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解签:穆雷PK张之臻 众网坛新星集体亮相

深圳赛解签:穆雷PK张之臻 众网坛新星集体亮相
2018年09月23日 00:19 新浪体育
深圳赛抽签仪式 深圳赛抽签仪式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8深圳公开赛举行了正赛的抽签仪式,澳洲小将德米纳尔和中国球员张之臻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仪式。卫冕冠军戈芬和希腊少年西西帕斯分别位列头两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丘里奇和波黑人德祖赫作为三、四号种子出战,前四号种子将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

  进入第五个年头的深圳公开赛,在今年迎来了首届赛会冠军穆雷的回归。作为四巨头之一的英国人,无疑是赛事最受人瞩目的球员,本次穆雷凭借外卡出战,两位中国球员吴迪和张之臻也分别获得了正赛外卡。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一众网坛好手将为冠军奖杯展开激烈争夺。

  赛事上半区由卫冕冠军戈芬和3号种子丘里奇镇守,穆雷也被分入到了这一半区,英国人将在首轮迎战中国小将张之臻,这将是首轮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对决。对于两人而言,深圳都堪称是他们职业 生涯中的福地之一。穆雷在2014年首次参加深圳公开赛时,就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冠军,打破了近15个月的冠军荒,他在与罗布雷多的决赛中挽救五个赛点的强硬表现更成为网坛经典之作;凭借在深圳捧得的桂冠,穆雷也在那一年年末开启揽分模式,并成功锁定年终总决赛的席位。

  2015年,张之臻在深圳公开赛首轮击败添田豪,在鹏城收获了个人巡回赛的首场胜利;2017年,他更是在深圳公开赛中从资格赛打起,最终历史性地闯入ATP巡回赛八强,也成为第三个打进ATP巡回赛八强的中国大陆选手。

  本场对决将是两人在巡回赛中的首次碰面,对于世界排名已经跌至308位的穆雷而言,力争在赛事行进更远、收获更多积分将是最大的目标,对于张之臻来说同样如此。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胜者 将在第二轮面对卫冕冠军戈芬,五号种子沃达斯科和日本球员丹尼尔太郎,也将成为戈芬、穆雷以及张之臻通往四强道路上不可忽视的强敌。

  上半区首轮比赛的另一场焦点战, 将在中国球员吴迪与英国新星诺里之间展开,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锋。23岁的英国希望之星诺里本赛季表现抢眼,他在今年8月收获了个人迄今为止最高的第66 位排名,他连续在德尔雷海滩、阿卡普尔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四站赛事中通过资格赛的考验挺进正赛,并在里昂、亚特兰大和洛斯卡沃斯站三次跻身巡回赛四 强,伊斯内尔、克耶高斯等名将均成为他的手下败将。

  作为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小草”, 和张择并称“双子星”的吴迪是中国男网球员中的实力派,早在2013年澳网,他就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参加四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大陆球员。不过吴迪在本 赛季的表现较为平淡,目前世界排名在第287位,面对比自己排名高出近200位的对手,吴迪需要拿出极为优异的表现,才能为自己赢得获胜的机会。

  此外,上半区6号种子沙波瓦洛夫与伊瓦什卡的对决也值得关注,根据种子对位,丘里奇与沙波瓦洛夫或将在八强战遭遇。

  镇守下半区的两位大种子分别是2号种子西西帕斯和4号种子德祖赫,西西帕斯VS塞皮、德祖赫VS德米纳尔这两场潜在的八强对决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意大利人塞皮首轮的对手拉莫斯并非无名小卒,西班牙人在2017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上连斩穆雷、西里奇等一众名将挺进决赛,收获亚军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世界排名随后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7位。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在2014年慕尼黑红土赛第二轮中,当时意大利人直落两盘过关。

  同样,德祖赫和德米纳尔想要会师1/4决赛也并非易事,德米纳尔将要在首轮迎接日本选手杉田祐一的挑战,19岁的澳大利亚少年目前正排在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8位,在年初的悉尼站和8月的华盛顿站两次闯入巡回赛决赛,状态正处于上佳时段。如果能够通过首轮关,德米纳尔将在第二轮迎战拉科和麦克唐纳德的胜者。

  首轮轮空的德祖赫第二轮潜在的对手则是捷克重炮维塞利,他曾在2015和2016年连续两年打入到深圳公开赛的八强,实力不容小视。

  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佳兆业文体集团共同承办的深圳公开赛来到了第五个年头,今年比赛将于9月22日至30日在深圳龙岗体育中心举行,总奖金为800320美元,下设单打、双打两项赛事。作为ATP精心打造的“中国赛季”起点,2018深圳公开赛在赛事赞助商金地集团、佳兆业集团、阿联酋航空、苏伊士集团、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凯迪拉克、联邦快递、海德、鸿星尔克的大力支持下,必定能在9月的深圳龙岗体育中心给广大球迷继续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