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决定退出亚洲赛季 世界第一宝座可能旁落

纳达尔决定退出亚洲赛季 世界第一宝座可能旁落
2018年09月20日 18:57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昨天,纳达尔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因为右膝伤势,他将放弃中网和上海大师赛。

  纳达尔在他的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上周一,我去巴塞罗那请医生们检查了我膝盖的情况。我的膝盖还是老伤,但我和我的医疗团队已经决定不参加今年亚洲赛季的比赛,好让我能够尽快恢复健康。”

  现世界第一的这个决定,将很可能让世界第一的宝座旁落。作为卫冕冠军,纳达尔在美网男单半决赛中退出,这已经让他损失了积分。而如今不参加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决定,将让他的积分损失更多,因为纳达尔也是中网的男单卫冕冠军,并且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中杀入了决赛。

  目前在世界排名榜上,纳达尔以8760分排名第一,费德勒以6900分排名第二,德约科维奇凭借拿下美网男单冠军已经上升到第三位,有6445个积分。在纳达尔确定不会参加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后,他将在10月后失去去年中网冠军的500个积分以及上海大师赛的600个积分。在此情况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随后的赛程和表现就将对世界第一的归属起到作用。

  来自北京晚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