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鼓励门”主裁遭禁赛 无缘执法中网及上海赛

美网“鼓励门”主裁遭禁赛 无缘执法中网及上海赛
2018年09月19日 10:17 新浪体育
拉亚尼 拉亚尼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因在今年美网执法克耶高斯与赫伯特的比赛中出现争议性行为——离开裁判椅与澳洲人交谈——裁判拉亚尼遭到了ATP两项赛事的禁赛处罚。这意味着他不会出现在今年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赛场。

  拉亚尼是网坛最知名的裁判之一。美网男单第二轮,克耶高斯对阵赫伯特,前者在丢掉首盘、次盘0-3落后时,出现了疑似消极比赛的情况。拉亚尼在局间休息时走下裁判椅,与克耶高斯交谈。“我想帮助你,我知道这不是你真实的水准。”

  最终,克耶高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虽然他否认拉亚尼的话对自己有影响,但赫伯特以及其他人都表达了对拉亚尼此举的不满。“我认为这不是他的工作,他不是教练,他是主裁,应该留在裁判椅上。”赫伯特说。瑞士球王费德勒也认为拉亚尼越界。“这是对话,对话能改变人的心态。这种情况不应该再发生。”

  美网组委会并没有因此禁止拉亚尼执法余下比赛,不过也通过声明承认拉亚尼出现了越权的行为,建议其在接下去的比赛遵守规则。而拉亚尼也没有出现在美网之后重要的比赛中。

  不同于美网组委会的网开一面,ATP巡回赛认为有必要对拉亚尼采取更为严厉的惩罚。他是男子巡回赛7名全职主裁之一。ATP声明表示:“虽然这次事件发生在美网期间,管辖权归美国网协,但鉴于拉亚尼是ATP全职员工,依然受到ATP相关规则的约束,无论裁判执法哪项赛事,ATP都对其有高标准严要求,以保证巡回赛的公正性。”

  拉亚尼将不会执法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他预计于10月15日开始的斯德哥尔摩赛回归。裁判遭禁赛鲜有发生,更罕见的是此次拉亚尼是停薪禁赛。

  ATP规则及竞赛执行副总裁盖尔-大卫-布拉德肖在声明中表示:“穆罕默德是世界级的裁判,极受尊敬,但他在那场比赛中的行为越界了,影响了他作为主裁的中立性。虽然是出于好意,但他的行为令人遗憾,我们必须作出处罚。我们知道他会从此事吸取教训,期待他在10月回归。”

  (Chen)

拉亚尼美网执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