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搏了命仍被年轻上港逆袭 两将停赛得不偿失

恒大搏了命仍被年轻上港逆袭 两将停赛得不偿失
2018年09月18日 23:09 新浪体育
恒大已经搏命仍输球 恒大已经搏命仍输球

  在一场事关冲冠形势的“天王山”对决中,年轻的上港最终击败了老迈的恒大,赢下了这场关键战役。此役过后,上港领先恒大的积分差距已达4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港首次在联赛中战胜恒大,也是在双方近四场榜首大战中首次取胜,似乎也寓意着冠军归宿的改朝换代,作为7冠王的广州恒大失去了以往对于联赛的绝对统治。

  由于上轮联赛中,恒大主场击退国安,上海上港渔翁得利,直接抢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本场补赛,恒大连续两轮迎来与领头羊的对决。对于这个老对手上海上港,作为老大哥的广州恒大并不畏惧,毕竟在联赛中恒大从未输给过上港,而且似乎在冠军的争夺中,恒大更具备底蕴和经验,年轻的上港在本场对决中并不被看好。

  果然比赛中,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上港在开场仅仅51秒就由武磊打破了讲究。但是此后,恒大逐渐掌控了场上局面,在进攻中晚期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是平心而论,恒大的渗透能力和控制力和前几个赛季相比,下降了不少,尤其是两次破门又因为手球和越位被吹掉,多少给球员的心态造成干扰。

  反过来看,虽然上港还是主导防守反击,但反击的打的更加的行云流水,奥斯卡的转移调度,胡尔克和武磊的边路突破,埃尔克森的做球都有板有眼。比赛中有多次,上港利用反击给恒大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其中更是造成了恒大阵中黄博文、郜林和杨立瑜便是因为战术犯规吃到了黄牌,也是恒大球员急躁情绪的一种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过后,郜林和杨立瑜累计4张黄牌,下场面临着停赛的窘境,恒大可谓是亏大了,输球又输人。恒大在下轮回到主场对阵重庆斯威,小摩托费尔南多已经回归,同时斯威的反击历来出色,恒大又缺少了主力郜林和U23轮换队员杨立瑜,可以预想的是回到主场的恒大下场比赛面对斯威未必轻松。

  或许本场比赛也是两支老对手之间较量的转折点,更加年轻的上港队终于战胜了老迈的恒大队,经验和底蕴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年轻活力的冲击。本场比赛会不会成为冠军归属的转折点呢,值得我们拭目以待吧。(卡卡)

上港恒大杨立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