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纳达尔连夺6满贯后急刹车 各有隐忧埋隐患

费德勒纳达尔连夺6满贯后急刹车 各有隐忧埋隐患
2018年09月08日 10:46 新浪体育
费德勒和纳达尔各自存隐忧 费德勒和纳达尔各自存隐忧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纳达尔在半决赛面对德尔波特罗时中途伤退,再加上费德勒在第四轮已经提前早早出局,这意味着在本届美网,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纳达尔和费德勒不但空手而归,而且甚至双双无缘决赛。

  而在两个月前的温网,费德勒八强战拿到赛点后被安德森无情逆转,纳达尔也在半决赛中苦战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两人同样一起无缘决赛。也就是说,在2018年最后两个大满贯,作为世界前二、史上最伟大的两位选手纳达尔和费德勒,竟然双双无一所获。

  可就在这之前,从2017年澳网开始,两人曾一度连续包揽了六个大满贯冠军。2017年初,同时从前一年伤病走走出的费纳,在澳网决赛中狭路相逢,奉献了一场好久不见的经典费纳决,最终费德勒时隔五年再夺大满贯,纳达尔也成功开启复苏之旅。这场比赛也预示着,将来这一个赛季,费纳争霸将会是唯一的主旋律。

  果不其然,紧接着在法网,纳达尔第十次夺冠,抢回了旁落两年的火枪手杯;随后的温网,费德勒第八次站到了草地之巅;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纳达尔在纽约第三次封王。最终这一年的四大满贯中,费纳平分秋色,每人拿到了两个。

  来到2018赛季,先是费德勒在澳网卫冕,拿到了生涯第20个大满贯;随后纳达尔又在法网捍卫了红土之王的荣誉。费纳携手瓜分前两个大满贯,让人不禁感叹,难道今年将是去年的复制粘贴?

  然而事情从温网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全要拜一人所赐,那就是两人职业生涯的最大挑战者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强势回归,不但半决赛挑落纳达尔,决赛更是击败了此前淘汰费德勒的安德森,时隔两年再夺大满贯。

  与德约风光回归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费纳的处境则是危机四伏。在六月的斯图加特夺冠后,费德勒随后在哈雷、温网、辛辛那提和美网无一所获,状态更是起起伏伏,美网的高温还让他的身体出现了状况。纳达尔尽管拿到了罗杰斯杯的冠军,但是温网后他的状态也一直跌跌撞撞,此番再次受伤,更让人担心连日征战后的他,是否再次陷入年底例行伤病的怪圈。

  虽然费纳此前都有过多次从伤病和状态中“起死回生”的经历,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想要做到这一点肯定会愈发困难。除了自身的情况之外,德约科维奇的回归必然压缩他们的生存空间,如果来年穆雷和瓦林卡也能重返巅峰,再加上今年已经脱胎换骨的德尔波特罗,费纳想要在2019卷土重来,复制2017年联手统治网坛的辉煌,恐怕难度将会不小。(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