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信提升盼连夺大满贯 战波特罗一环节关键

小德自信提升盼连夺大满贯 战波特罗一环节关键
2018年09月08日 11:44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三盘战胜锦织圭,德约科维奇成功进入本届美网男单决赛,将与德尔-波特罗争夺最后的冠军。展望这场即将到来的决战,塞尔维亚人表示接发表现非常重要。

  2014年,同样是在美网半决赛,德约科维奇不敌锦织圭。不过今天这场比赛,塞尔维亚人表现一直很专注。他总结道:“我知道他的速度很快,喜欢抢攻。我的一发和二发质量不错,接发球表现也很好。我持续给他施加压力,让他跑起来,打乱他的节奏。我做得非常好。”

  德约科维奇决赛的对手是波特罗,两人有过多次交手,彼此非常熟悉。“我非常喜欢他,他是很好的朋友,我很尊重他。因为伤病,他远离巡回赛两三年,我们都为他感到遗憾。但在大家眼里,他一直是top 5水准的球员。今天他和纳达尔的比赛之前,我看到一项数据,他是战胜世界第一次数最多的球员,这足以证明他的能力,尤其是在重大比赛中。他拿过大满贯冠军。过去15个月里,他的状态非常好,现在排名世界第三。”

  “他的正手一直很强,发球有力。反手,由于左手腕受伤的缘故,这些年来有所变化,但我觉得现在的他很适应了。以他的身高,他在场上的预判能力和移动能力都非常出色。他很聪明,战术准备充分。”

  对于自己应该做怎样的调整,德约科维奇也非常清楚。“我们在不同场地有过多次交手,但还从未在大满贯决赛中遭遇过,所以这会是全新的体验。不过我会尽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对我来说,关键之一就是接发,不仅要把球回过去,还要有足够的深度。此外还有我自己发球的精准度。对阵波特罗这样发球强势的球员,在自己的发球局也会有压力。”

  德约科维奇曾在2011和2015年两次连夺温网和美网。如今他又有机会复制这一成绩。“我很幸运过去在大满贯赛中取得不少好成绩。今年和此前两三年不同,因为我接受了手术,经历了复出,提升排名。温网夺冠对我帮助很大,接下来是赢得辛辛那提的冠军,如今美网也取得不错的成绩。我在这里两次夺冠,5次夺得亚军。希望这次能有好结果。”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