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透露上周已感觉膝盖不适 否认需长期休养

纳达尔透露上周已感觉膝盖不适 否认需长期休养
2018年09月08日 09:53 新浪体育
膝盖不适,纳达尔美网无奈退赛 膝盖不适,纳达尔美网无奈退赛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与德尔波特罗的半决赛,纳达尔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坚持了两盘,最终还是无奈选择退赛,美网卫冕之旅提前结束。赛后,西班牙人透露其实早在第一周时就感觉膝盖有些不适,但他称肯定不会因为这次的伤休战6个月之久。

  “其实我在第二轮或第三轮时就已经感觉有些问题了。不过后面情况有所好转。今天第一盘2-2/15-0时,我又感觉到了,我立马告诉了团队。我想坚持下,看看比赛后面情况是否会好转,但并没有。我等了足够长的时间。你能想象用这种方式结束比赛对我来说有多么艰难。但有时候你必须得做出决定。我无法继续比赛,因为太疼了。我讨厌退赛,但在那种情况下,我实在没法再打一盘。”

  众所周知,纳达尔在1/4决赛与蒂姆鏖战五盘,这是否对其膝盖造成了影响呢?“你永远没法知道,可能没影响,也可能有。但今天比赛前,还有昨天训练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膝盖情况有恶化。”

  眼下,外界更关心的是这次膝伤究竟有多严重。纳达尔表示:“这次是在移动时突然发作的,不是那种逐步恶化的。类似的情况以前也发生过,关键就是治疗。现在我们在这方面已经有很丰富的经验了,所以我知道该怎么做。我肯定这次不需要休息6个月。不存在骨头损伤的问题,而是肌腱炎。现在就看你是想等完全恢复,还是想带伤继续比赛了,不过现在不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

  退赛虽然遗憾,但纳达尔坦言依然享受在场上的竞争时光。“去年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到这场比赛前,也很不错。我输了四场比赛,两场是因伤退赛,分别是在大满贯1/4决赛和半决赛,确实太令人沮丧了。我遗憾的不是失利,而是没有机会去争取胜利。我觉得我整个职业生涯一直在对抗这种事,我失去了很多机会,但另一方面,我也取得了很多成绩。我会继续不断努力,去抓住那些机会。”

  “我享受比赛,在32岁这个年龄我仍然很有竞争力。这个房间里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在内,都从没想过我到了32岁还能冲击冠军,争夺世界第一。人人都说我的打法会缩短我的职业生涯。但现在,我还在这里,因为我热爱我的事业,我对比赛依旧充满热情。我会继续享受征战巡回赛的时光,抓住在最高水平竞争的机会。”

  (Chen)

纳达尔膝盖退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