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小德完胜晋级16强 蒂姆遭希腊新星爆冷

罗杰斯杯小德完胜晋级16强 蒂姆遭希腊新星爆冷
2018年08月09日 08:13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8月9日,总奖金594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的多伦多继续展开男单第二轮的较量。赛会九号种子、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3/6-4完胜本土球员波兰斯基,希腊人西西帕斯以6-3/7-6(6)淘汰赛会七号种子、奥地利人蒂姆,两人将在第三轮展开强强对话。

  德约科维奇在下半赛季已经毫无保分压力,这位温网冠军很有机会在北美大幅提升排名,这也是他温网之后的首场比赛。波兰斯基世界排名第121位,两人在九年前的罗杰斯杯有过交手,小德直落两盘获胜。

  首盘比赛前六局两位球员平分秋色,第八局德约直落四分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波兰斯基一直坚守到第八局,第九局虽然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还是没能保发。塞尔维亚人凭借关键破发,以6-4的比分完胜对手,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

  蒂姆在温网之后依旧执着于红土赛季,不过两站比赛作为头号种子仅仅收获了2胜2负的糟糕战绩。西西帕斯世界排名已经火速攀升至第27位,希腊少年此前四次遇到蒂姆1胜3负,但是本场比赛赔率略高于对手。

  第四局西西帕斯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优势,两人此后都没有拿到破发机会,希腊少年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点,进入到抢七决胜之后西西帕斯6-4率先拿到赛点,蒂姆奋起连追两分来到六平。第三个赛点西西帕斯没有浪费机会,以8-6的小分拿下胜利。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