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穆雷鏖战超3小时 复出后首进男单八强

华盛顿赛穆雷鏖战超3小时 复出后首进男单八强
2018年08月03日 16:06 新浪体育
穆雷 穆雷

  北京时间8月3日 2018年ATP500赛在华盛顿展开男单1/8决赛较量,三届大满贯冠军穆雷鏖战超三个小时,在当地凌晨3点多才结束战斗,最终以6-7(5)/6-3/7-6(4)险胜罗马尼亚大炮科皮尔,继去年巴塞罗那赛后再进巡回赛八强!

  当地凌晨3时01分,穆雷鏖战3小时02分钟终于结束比赛。这是穆雷自2017年温网后的第三项比赛,在今年草地赛季复出后,他在女王杯首轮不敌克耶高斯,在伊斯特本击败瓦林卡后输给了埃德蒙德。随后,英国人退出了温网。

  本周在华盛顿,他在前两轮均遭遇苦战,最终分别战胜了麦克唐纳德和埃德蒙德,挺进16强。今天面对罗马尼亚大炮科皮尔,首盘比赛两人均各保发球局,其中穆雷在自己三个发球局共化解了4个破发点,科皮尔的发球局则没有出现危机。就这样两人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穆雷在5-0后突然迷失方向,连丢7分以6-7(5)交出了首盘。

  第二盘,穆雷很快调整了状态,一上来就取得破发的他以3-1领先。接下来几局,穆雷再接再厉,守住优势的他最终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穆雷继续反扑势头,率先取得破发的他以4-2领先。不过罗马尼亚人很快取得回破,并将比分扳平。最终比赛再一次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穆雷在3-1后再度被追平,这次他没有浪费机会,连得3分,最终以7-6(4)取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晋级八强的穆雷排名从从832位上升到了374位,下轮他的对手是澳洲新星德米纳尔,后者一日双胜,先是在补赛中击败了11号种子约翰逊,随后以6-2/4-6/6-2淘汰了8号种子郑泫,生涯首进500赛八强。

  其他比赛中,上轮挽救赛点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以6-3/6-4力克达克沃斯,打进今年第六个巡回赛八强。在今年之前,西西帕斯只有4场巡回赛胜利,今年他已经斩获24胜。1/4决赛,西西帕斯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戈芬。

  6号种子普伊以5-7/7-6(6)/6-7(5)惜败给美国人库德拉,无缘八强,后者下轮将战卢布列夫,俄罗斯人以6-3/6-2击败了本土新星鲁宾,鲁宾在前面比赛中6-4/7-6(6)击败了2号种子伊斯内尔,生涯首胜top10。 

  (double)

穆雷华盛顿鏖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