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穆雷复出首秀开门红 次轮将战埃德蒙德

华盛顿赛穆雷复出首秀开门红 次轮将战埃德蒙德
2018年07月31日 13:56 新浪体育综合
穆雷 穆雷

  北京时间7月31日,北美硬地赛季的开篇华盛顿公开赛展开首轮争夺。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前世界第一穆雷的复出之战,迎战本土新秀麦克唐纳德。最终穆雷浪费六个赛点,3-6/6-4/7-5艰难战胜对手,取得时隔16个月后的首场硬地胜利。

  今天的比赛是穆雷自从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后参加的首场硬地比赛,他和麦克唐纳德此前也从未有过交手。首盘比赛,久未征战的穆雷显得有些慢热,一上来就被麦克唐纳德破发,0-2落后。但穆雷迅速调整节奏,随即取得回破。穆雷的发球状态明显还未回归,首盘的一发成功率仅为48%,还伴有4记双误,麦克唐纳德抓住机会在第五和第九局又完成两次破发,以6-3先下一成。

  第二盘开局,双方各自破发,战成1-1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相持来到4-4。关键时刻穆雷提升状态,在第九局实现至关重要的破发,保发后以6-4艰难扳回一盘。

  决胜盘穆雷始终占据优势,却也一直在浪费机会,他在第一局浪费四个破发点后取得破发,将优势领先至5-4的发球胜赛局。但穆雷在发胜局中挥霍了五个赛点,却反遭麦克唐纳德破发,比分被追至5-5平。一波三折后,穆雷终于在第11局破发后完成保发,最终以7-5拿下复出首胜。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