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脆弱时刻让我更真实面对自我

德约科维奇:脆弱时刻让我更真实面对自我
2018年07月21日 13:26 新浪体育综合
德约 德约

  近日,2018温网男单冠军,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撰文分享了他过去几年经历的困难,详细的解释了伤病带来的困扰与挣扎的心理状态。

  德约表示:“在2017年,我的右手肘伤非常严重,以至于有长达6个月的时间,我不得不退出巡回赛事。伤病是我的困扰之一,另一个大问题就是缺乏动机。对我来说,我还是很享受在网球场上练习,但必须参加比赛时,我却有些心理障碍。”

  “日后有一天,我一定会更深入地分享我曾经必须要面对的挑战以及我的感受。我一直尊重那些分享自己最脆弱时刻的人,他们将这些时刻视作找寻自己真正力量的转折点,通过分享来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人。过去几年,因各种原因,我时常感到自己的渺小与脆弱,时至今日,我觉得自己依旧不够强大。”。

  “我并不为此感到羞愧。相反,这让我对自己和他人都更真实。它让我更接近他人。它让我深入挖掘并分析我内心真正发生的改变。当我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我就能创造出一种策略来克服这个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成为了一个更强大,更聪明,更快乐的人。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对自己在网球生涯的期望没有给予足够耐心,在制定战略上并不明智。我显然没有听到我的身体给我的预警信号,它告诉我的胳膊肘情况不妙。”

  “我曾试着从其他渠道找到解决办法。经过训练战术、球拍型号、团队成员等等各种变化,我还是不确定自己的网球水平能否回到理想状态。事实上,我心里还是始终相信自己的品质和能力。但我同时遇到了很多自我怀疑的时刻,我的行动可能带来不了预期的结果。幸运的是,我得到了所有指引我正确方向的神圣力量的帮助,它为我指明了方向,它给予我平和的内心。”

  几经沉浮,德约如今告别灰暗岁月,重回正轨,登顶2018温网男单冠军宝座无疑提升了他自己的信心和斗志,也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巨大惊喜。状态越来越好的德约能在网坛交出怎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