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避谈关顶棚话题 赞小德已回到顶尖水平

纳达尔避谈关顶棚话题 赞小德已回到顶尖水平
2018年07月15日 01:04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7月15日 在温网男单遗憾不敌德约科维奇出局的纳达尔在赛后迅速召开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新发有人谈到纳达尔和德约的52次对决冠绝网球史,纳达尔认为:“我无法评价这样的对决对网球的历史意味着什么,因为我本人身处其中。如果我大言不惭地说,这是网球史上的奇迹,岂不是有些太傲慢了?但从个人角度考虑,我认为这样的交手记录又惊人又伟大。对我来说,每次需要面对的情况都一样,与最好的选手隔网相对,然后在他们的刺激下不断向前迈迈进。”

  输球后,纳达尔避而不谈关闭顶棚的问题。“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不过即便我不谈,你们大概还是会写这件事。我非常不希望你们在顶棚这个问题上着墨太多。”

  纳达尔和德约的这场半决赛由于上一场马拉松半决赛而被迫切割成了两段,这样的赛程安排当然给双方球员都提出了较大的挑战。于是呼唤用抢七来替代长盘决胜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涨,纳达尔对此却保持着中立态度:“我也不知道自己站在哪边,我没有明确的偏向性。”但他还是对赛程的安排做出了自己的评价:“赛程安排有点紧张是事实,尤其是前一场比赛在两个发球大炮之间进行。但谁也没想到他们能打到这么久。我想也许组委会当时应该将我和德约的比赛放在第一场1点钟进行,其他的事情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对战胜自己的对手,纳达尔衷心表达了赞赏。他说:“依我之见,他已经回到了他最顶尖的水准。在比赛开始前我就说过这句话,现在他进入了温网决赛,足以说明问题。这场比赛给我最大的考验就是我在和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一名选手交锋。如果说对对手的尊重的话,我非常尊重他,因为作为老对手,我们之间有过太多比赛,在各种大型场馆,一些经典赛事上。今天的这场对决也将一直流传下去。”

  (条码)

纳达尔顶棚温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