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职业生涯首进温网八强 五战费天王终获一胜

安德森职业生涯首进温网八强 五战费天王终获一胜
2018年07月13日 05:49 信息时报
凯文-安德森(资料图) 凯文-安德森(资料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温网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八届赛会冠军兼卫冕冠军费德勒在先胜两盘、第三盘又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拖入长盘,最终以6:2、7:6(5)、5:7、4:6、11:13不敌南非大炮安德森,爆出本届温网男单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在温网浪费赛点出局,而在大满贯中先胜两盘被逆转也是第三次发生而已,前两次分别是2011年温网1/4决赛不敌特松加和同年美网半决赛负于德约科维奇。

  作为八届赛会冠军、温布尔登的王者,费德勒的这场比赛却被安排在了一号球场进行,瑞士天王已经有三年没有在这片场地打过比赛了。不过费德勒赛后坦言,场地因素没有影响自己的发挥:“坦白说我认为在哪里打比赛并不重要,我有机会可以拿下胜利的,所以问题完全出在我自己身上。我不确定后面我是不是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但我想应该是有一些转折点。可能是错过赛点,也可能是在决胜盘被破发,这些都可能是输球的关键所在。”

  今年已经32岁的安德森还只是第一次杀入温网八强,此前他在与费德勒的四次交手中未尝胜绩、甚至连一盘都没有拿下过,但占尽优势的费德勒却未能在这场比赛中笑到最后。遗憾落败之后,费德勒在温网连保85个发球局以及连胜34盘的纪录双双终结,但他本人对此并不在意:“我几天前就说过,能保持这样的纪录固然好,但其实很早之前我就觉得它肯定会被打破,虽然我本来也不确定这一切将在哪一天发生。安德森今天凭借非常非常好的发挥,破掉了这些纪录。”

  费德勒直言,自己并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接受这个赛果,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不会就此放弃:“我也不清楚具体要花多久来接受这个结果,可能要久一些可能就是半个小时。毫无疑问,我的目标是明年继续回到这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