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乐观看待失利:不心急慢慢回归 已接近目标

瓦林卡乐观看待失利:不心急慢慢回归 已接近目标
2018年05月29日 04:21 新浪体育
瓦林卡 瓦林卡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 前法网冠军瓦林卡在首轮比赛中,经历了一场惨烈的五盘大战不敌加西亚-洛佩兹。丢掉1200亚军积分也意味着瓦林卡的世界排名将骤降至256名,这对于一位三届大满贯冠军来说,实在是个有些尴尬的位置。对此瓦林卡回应道:“好吧,你只能重新开始,去赢得比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你努力地训练,逐渐找回应有的状态,然后再逐步赢得比赛,如果坚持这种良性循环,可能过上几个月你的排名就会重新打回来。当你因为伤病而远离赛场,就会知道排名跌落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你没有办法去打比赛。所以对我来说,排名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

  他继续补充道:“并不存在起伏,复出的过程只是单纯的很困难。但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会是个漫长的过程。做手术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至少要花费一年时间来完全回复状态的准备。而且精神上的恢复过程更困难,从第一天开始你就会时刻逼迫自己,不会再有放松的机会了。这才是最难的部分。但我认为一切正往好的方向发展,精神和身体都在变强。”

  但摆在瓦林卡面前的问题并不是仅靠强大的精神就可以解决的——由于排名的下跌他必须要拿到一张外卡才能参加接下来的温网。瓦林卡说:“排名不会说谎,如果你没有打出顶尖选手应该有的水平,自然就会下降。如果必须要打排名赛才能赚取积分,我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我知道自己想要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毕竟我曾经赢过三次大满贯,我知道想要实现这一切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瑞士人表现,自己将尽可能去尝试参赛草地赛季的比赛。

  比起丢掉比赛更令球迷揪心的是瓦林卡在比赛中膝盖似乎又出现了严重的疼痛,瑞士人因此呼叫了医疗暂停。但在赛后采访中,瓦林卡却坚称自己的膝盖没有问题。他说:“我的膝盖没问题。第一盘的时候,我感觉到有哪里锁住了,这也是我需要询问医生的原因。但理疗之后一切都好了。这与我之前的伤病完全无关。”不少人质疑瓦林卡复出的时机,他在澳网的匆忙出场似乎并没有带来满意的效果,他说:“在澳网的回归是十分必要的,就像我之前解释过很多次的,尤其是在我经历了手术之后。我的体能师鼓励我去这样做,来测试我的膝盖是否完全恢复好了。包括今天的比赛,我仍然觉得我打得不错,虽然从消极的一面看我输掉了比赛,但毕竟战胜我的是加西亚-洛佩兹这样一位出类拔萃的选手,即便是我100%健康的时候我也在比赛中输给过他。我非常接近胜利,我知道我已经距离我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