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波特罗遭NO.95逆转 两位新星制造冷门

马德里赛波特罗遭NO.95逆转 两位新星制造冷门
2018年05月11日 00:17 新浪体育
波特罗 波特罗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总奖金7,190,930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开始了第三轮的较量。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先胜一盘下,以6-3/4-6/6-7(6)惨遭No.95拉约维奇逆转。8号种子戈芬爆冷以两个3-6输给了手感火热的英国新星埃德蒙德;加拿大超新星沙波瓦洛夫以两个6-4击败同胞老大哥拉奥尼奇,闯入八强。

  接连击败卡恰诺夫和加斯奎特两位新星、名将后,拉约维奇以黑马身份挺进16强,挑战刚刚展开今年红土赛季的德尔波特罗。在这场遭遇战中,两人开局表现旗鼓相当,前六局各自保发形成3-3平。开始在底线加力的德尔波特罗在第七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5-3领先。士气受挫的拉约维奇在盘末失误增多,阿根廷名将再次破发,以6-3先声夺人。

  输掉首盘的拉约维奇没有失去信心,在次盘继续与德尔波特罗周旋。在前六局打成平手后,塞尔维亚终于觅得机会完成破发,随后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以5-3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拉约维奇就以6-4扳回一盘。双方在决胜盘开局交换发球局,德尔波特罗在第三局完成保发,就以2-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都把专注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中,最终比分来到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两人发挥依旧旗鼓相当,冲劲更足的拉约维奇以6-5率先拿到赛点。虽然德尔波特罗随后追回一分,但塞尔维亚人还是在最后阶段连赢两分,以8-6完成爆冷,首次晋级大师赛八强将对阵安德森,后者以6-3、7-6(7)击败科尔施雷伯。

  携上轮战胜德约科维奇的气势,23岁英国新秀埃德蒙德今天再度登场,挑战8号种子戈芬。比赛伊始,手感火热的英国小伙子首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2-0领先。逐渐进入状态的戈芬保发拿下一局,正手火力全开的埃德蒙德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两人表现旗鼓相当,比分在互保的节奏下交错上升。8号种子在3-5落后下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心态出现起伏的比利时人失误增多,埃德蒙德顺势再次破发,以6-3先下一盘。

  埃德蒙德次盘首局表现虽有些下滑,但还是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戈芬保持平稳心态,拿下发球局后追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戈芬在第六局一发成功率下降,埃德蒙德把握机会,从接发球就开始发力施压,并如愿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比利时名将的反扑,埃德蒙德在保发后就确立了5-2的领先。尽管顽强的戈芬在盘末挽救赛点后保发,但发球强势的埃德蒙德还是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取胜,晋级八强。

  19岁少年沙波瓦洛夫在马德里开始领悟红土要领,连胜两场后获得了挑战同胞老大哥拉奥尼奇的机会。面对年长8岁的拉奥尼奇,沙波瓦洛夫开局顶住了攻势,并在第七局抓住前温网亚军起伏的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依靠这次破发,沙波瓦洛夫以6-4先拔头筹。拉奥尼奇在次盘显然还未找到应对沙波瓦洛夫的办法,最终这位加拿大超新星复制了首盘取胜的轨迹,依靠第七局的关键破发以6-4取胜,挺进八强。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