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为纳达尔退赛感遗憾 当前动力实现卫冕

费德勒:为纳达尔退赛感遗憾 当前动力实现卫冕
2018年03月13日 15:37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罗杰-费德勒尽管因雨而延误了比赛,但他依旧强势晋级了第四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瑞士人表示,他对拉法-纳达尔因伤无法参赛而感到遗憾。

  目前,他们俩仍然位居ATP世界排名的前两位。2017赛季末,纳达尔和费德勒分别获得了年终第一和第二位。不过,本赛季开始,西班牙人因伤表现不佳,且屡屡退赛,而瑞士人则是一路高歌猛进,2018赛季迄今为止,无论是在表演赛还是正式比赛方面都保持不败,并凭借澳网和鹿特丹两个冠军已反超成为世界第一。只要再赢两场,他就能将世界第一至少保留到迈阿密大师赛结束。

  在接受采访时,费德勒谈到了对纳达尔因伤缺阵的看法。“拉法-纳达尔配得上这个位置(世界第一),他度过了一个了不起的赛季。我对他的受伤以及无法来这里参加这项巡回赛而感到遗憾。”

  说到自己的机会,瑞士天王表示,作为赛事头号种子的确给了他优势,但他的主要动力是卫冕冠军而不是保持世界第一排名。

  “作为世界第一重回这里,真是太棒了。这自然地就会给你一点儿安全性。你告诉自己,你现在是最好的球员了。但我们不得不继续工作,采用正确的策略。因为我是卫冕冠军,这也有一点儿压力。”20次大满贯得主说。

  “我的主要动力就是卫冕冠军。积分总是很重要的。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已经当过世界第一了。如果我丢掉了,那也没问题。当然,我更喜欢呆在那儿,但我知道迟早我会丢掉它。”

  “此刻,呆在那里让我很开心。20年来,分数一直就像这样。你努力去获胜,去守住它们,而我已经习惯了这样。”

  与此同时,费德勒还把他和纳达尔的场外关系进行了更深入的描述。他们俩可以说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对手之一,尽管他们互相争斗了十多年,但他们在场外仍然是好朋友。

  西班牙人是当今时代唯一能挑战瑞士天王“史上最佳(GOAT)”的球员,但费德勒却透露说,当他们会面时,并不会讨论网球,而是进行一些普通的交谈,互相询问一下彼此的身体状况等。

  “我从来不会和拉法坐在一起,然后说‘让我们实话实说,来讨论一下谁是有史以来最棒的吧!’”他说,“我们只会说‘你近来怎么样’,并且谈论一些普通的事情。”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