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支持戴杯改革:现赛制不合理 不利于顶尖球员

佩斯支持戴杯改革:现赛制不合理 不利于顶尖球员
2018年03月05日 10:54 新浪体育
佩斯 佩斯

  尽管饱受争议,但国际网联提出的戴维斯杯改制计划还是得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支持。印度戴维斯杯传奇佩斯最近在谈到这一提案时,也同样表示了赞同。

  “从运动员的角度来看,戴维斯杯已变得非常漫长了。”他说,“不管是区域组还是世界组,你都要在2月份就开打,直接就跟在一项大满贯之后。”

  “顶尖球员们,他们在澳网公开赛上已经走得很远了,而那里显然非常炎热。他们还要再次进行五盘三胜制(现在是三盘两胜制)的比赛,在一个周末打三次。在4月,紧接着迈阿密(大师赛),你又要再来打(戴维斯杯),在温网之后的7月你要打,然后是在9月(美网之后)。打进决赛的两支队伍,在11月还要再打。”

  佩斯继续补充说:“而且这还要取决于你的对手是谁。你可能要从澳大利亚飞到南美洲,从迈阿密去到孟买。”

  佩斯还进一步补充说,其实赛历上有时间用一项团体赛事来结束赛季。

  “如果你看看在11月和12月举行的那些表演赛事,那么这就表明,在赛历上是有时间的。”印度名将说,“我确信那会有一些挑战,因为他们要使用的那些他们还不知道的赛制。”

  “从球员的角度来看,这很好。首先,把它改为三盘两胜制。一些像我这样的人,在15-18年里,我一直要打满全部三天的比赛,单打、双打、单打。看看(巴基斯坦的)奎雷西,他正在这么干。”

  “在世界组,斯泰潘内克仍然在从身体的磨损中恢复着。在亚大区,这本身就已经非常艰难了,(所以)你可以想象在世界组这会有多么艰难。”

  已经参加了七届奥运会的佩斯最后表示:“最终,这个思维过程是关于确保所有球员参赛的。”

  “如果你你让戴维斯杯(保持)五盘三胜制、一年打五次,那么球员们将不会参加。他们会受不了、倒胃口,(因为)这太多了。”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