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普尔科赛波特罗七连胜对手 收获生涯第21冠

阿卡普尔科赛波特罗七连胜对手 收获生涯第21冠
2018年03月04日 13:20 新浪体育
德尔波特罗 德尔波特罗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总奖金1,789,445美元的墨西哥电信赛,在阿卡普尔科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直落两盘,以6-4/6-4击败南非选手安德森,夺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同时也是生涯第21冠。

  两位选手此前有多达六次交手,德尔波特罗保持不败,目前安德森排名第八,德尔波特罗排名第九,两人都拥有强悍的发球和正拍,所以这也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德尔波特罗是继年初奥克兰后,今年第二次打入决赛,安德森则是继普纳和纽约后,本赛季第三次打入决赛。首盘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无法在对方的发球局里找到任何破绽。

  前六局相安无事各自保发后,第七局里出现了惊险一幕,在一次网前的短兵相接中,德尔波特罗的回球险些打到了安德森的头部,幸亏后者及时躲避,才避免惨剧的发生,不过这一局里安德森的发球局首次出现了平分,被德尔波特罗拿到破发机会。关键时刻,南非人反拍回球长出边界线,德尔波特罗取得了首次破发,4-3领先。

  取得关键破发后,德尔波特罗在接下来的发球局里取得了40-0的领先,结果他失误开始增多,被对手追成了平分,还好他顶住压力,没有出现平分并完成保发。接下来是安德森3-5落后有压力的一局,这一局里,南非人反拍切削出界送出了第一个盘点,这一次他经受住了考验,连拿三分后完成保发。

  不过随后便是德尔波特罗迈向首盘比赛胜利的发球局。这一局里,他在0-3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追三分拿到第二个盘点,不过阿根廷人的正拍回球出界再次浪费机会。在第三个盘点上,德尔波特罗发出了一个外角ace球,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第三局,安德森15-40被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这时他申请了医疗暂停。回来之后,德尔波特罗一个正拍斜线破发得手,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和首盘比赛如出一辙,安德森再次来到3-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他顶住压力直落四分保发,接下来便是德尔波特罗迈向冠军的发球局。

  结果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德尔波特罗一上来就40-0领先拿到三个冠军点,并用一个直接得分结束战斗,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夺冠。本站比赛他连续击败了蒂姆、兹维列夫和安德森三位世界前十,下周世界排名将超越安德森,来到第八的位置。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