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一场屠杀让大连正视自己 足球城复兴急不得

醒醒!一场屠杀让大连正视自己 足球城复兴急不得
2018年03月03日 22:06 新浪体育
想要重振足球城雄风,还有太长的路要走。 想要重振足球城雄风,还有太长的路要走。

  大连一方在转会期可是彻底火了一把,连续引入卡拉斯科、盖坦、冯特三名大牌外援,本土球员杨善平、王亮、郑剑锋加盟,让球队的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台阶。尤其是有了万达的资本注入,让大连一方在本赛季的前景被广泛看好,大连足球城的复兴看似指日可待。但中超第一轮,上海上港就把大连一方打回了“升班马”的原形,0-8被虐的大连一方,想要重振足球城雄风,还有太长的路要走。

  春节期间万达回归中国职业联赛,引爆了中国足坛。“如果恒大继续一家独大下去,不排除我出去跟他们掰掰手腕!”曾经如此笑言的王健林如今已开始付诸行动。在引援这件事上,万达也再一次证明了他们财大气粗的豪气。斥下巨资后,大连一方的总身价达到了6565万欧元,这一身价也让球队一举跃居到中超身价榜第一,他们比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还多297万欧元,而广州恒大的身价在所有中超球队中只排名第5,比大连一方足足少2400万欧元。

  来势汹汹的大连一方被给予了无限的期待,他们如今已被视为大连这座足球城复兴的希望。甚至重建大连王朝,已在很多大连球迷心中开始了设想。

  但一切美好的幻想,似乎刚在萌芽中就被无情的击碎。从升班马短时间升级成豪门的上海上港,就给他们上了生动一课。

  新赛季中超第一轮,大连一方回到中超开场30秒就遭遇丢球,随后奥斯卡再破门,胡尔克点球建功。上半场大连0-3大比分落后,毫无还手之力,上半场传球次数大连122-292远远落后,控球率仅仅三成,射门次数3-10,各方面都处于绝对下风。

  而下半场大连一方稍微适应了节奏,开始主动进攻,但防线漏洞更大,被打成了筛子,又丢了五球。回归首秀就0-8惨败,被打的溃不成军,甚至一些球迷戏谑“大连一方是来搞笑的么”。而相比于奥斯卡、胡尔克、艾哈迈多夫的外援组合,高调的马竞双星领衔的大连外援组合的表现则差强人意,孤立无援的卡拉斯科几次试图摆脱都效果不好,状态欠佳的盖坦碌碌无为,送点的中卫冯特也早早被换下。

  冲回中超的第一步,大连一方脚步迈的着实坎坷,0-8的惨败,应该会让他们找准自己目前的定位,认清现在的中超形势。而他们的赛程也实在糟糕,下轮客战强敌富力,随后主场对国安,进入4月以后更是连续遭遇鲁能、权健、申花、恒大和苏宁,堪称魔鬼赛程。对大连足球来说,万达回归只是足球城复兴的一个起点,未来需要做的努力还很多。但就本赛季而言,一方还需在中超联赛中先站稳脚跟,至于以后的宏图大业,还是先打完这个赛季再说吧。

  实际上今天血洗大连一方的上海上港队,就可以作为他们复兴的参考模板。13赛季当时的升班马上港打中超的第一场就被国安虐了4-1,而上个赛季上港就能打回国安一个5-1。上海上港以当年徐根宝十年磨一剑打造的东亚青年军为班底,武磊等一批青年才俊逐渐挑起大梁,加上近几年强势资本的注入,本土球员与大牌外援的融合堪称完美,上港也很快在中超乃至亚冠赛场上都打出了王者风范。而大连从来不缺乏足球人才,不差钱的万达更是他们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他们完全有可能去复制上港的逆袭经验。

  上港送给他们的8-0,与其深陷泥潭,倒不如当成一份学习借鉴的礼物。追求成功的道路上从来都是布满荆棘,足球城想要复兴,大连王朝想要再度实现,难看的输球在所难免。

  (邰晓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