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雷海滩赛本土新星决赛演横扫 夺生涯首冠

德尔雷海滩赛本土新星决赛演横扫 夺生涯首冠
2018年02月26日 09:10 新浪体育
蒂亚弗夺首冠 蒂亚弗夺首冠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总奖金556,010美元的ATP250分赛之一—德尔雷海滩站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持外卡出战的美国本土20岁新星蒂奥菲一黑到底,他以6-1/6-4的比分击败了德国人格约维茨克,斩获生涯首冠。蒂奥菲成为19岁的罗迪克2002年在休斯顿夺冠后,美国最年轻的巡回赛单打冠军。

  这是两位选手生涯首次交战,赛前排名只有91位的蒂奥菲,本次比赛中先后击败了德尔波特罗、郑泫和沙波瓦洛夫三位好手打入决赛,可谓状态正佳,而格约维茨克则是继去年梅兹之后,生涯第二次打入巡回赛决赛,他过去三场比赛连续击败了伊斯内尔、欧佩尔卡和约翰逊三位美国本土选手,简直可以说是美国克星,蒂奥菲则是他本届比赛遭遇的第四位东道主选手。

  不过今天的比赛,格约维茨克难以再现“美国克星”本色,首盘比赛他较为慢热,蒂奥菲抓住对手立足未稳的机会,连续强攻得手,接连破掉德国人前两个发球局,迅速建立了4-0的领先优势。在0-5落后换边休息时,格约维茨克申请对拉伤的左腿跟腱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不过蒂奥菲并未受到此事的影响,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随着德国对手正拍出界,美国新秀耗时仅仅25分钟,就以6-1抢得先机。

  来到第二盘,28岁的德国选手状态有所提升,顽强坚持与对手紧咬比分,这一盘他取得了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破发,不过蒂奥菲则两次破掉了他的发球局,而且在每一个发球分上都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最终,状态爆棚的蒂奥菲,在赛点上惊人地发出了一个二发ACE球,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击败对手,夺得生涯处女冠。

  凭借这个冠军,蒂奥菲在“通往米兰”积分榜上已经跃居到第二位,世界排名也飙升30位,来到第61。而格约维茨克则遗憾地与第二冠失之交臂,不过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他的世界排名将来到职业新高第51位。(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