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60米豪取四连胜 荣膺室内巡回赛单项总冠军

苏炳添60米豪取四连胜 荣膺室内巡回赛单项总冠军
2018年02月26日 04:47 新浪体育
苏炳添(资料图) 苏炳添(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在英国格拉斯哥进行了最终站较量,中国选手获得两冠和一个第三。其中苏炳添以6秒50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并以30分(三战全胜)的成绩赢得世界室内巡回赛男子60米总冠军。石雨豪以8米13获得男子跳远冠军,黄常洲以7米99获得男子跳远季军。韦永丽参加了女子60米比赛,但在预赛里以7秒47排名小组第六,未能进入决赛。

  苏炳添在2018年至今,一共参加了四场男子60米赛事。在柏林他赛季初战告捷,接着在隶属于本赛季世界室内巡回赛系列的卡尔斯鲁厄站和杜塞尔多夫站上,苏炳添不仅连夺两冠,更是先后以6秒47和6秒43两破该项目亚洲纪录。格拉斯哥站也是苏炳添参加室内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场赛事。

  在首先进行的60米预赛中,苏炳添以6秒59轻松拿到小组第一,在冲线前苏炳添明显放慢节奏。60米决赛时。第四道的苏炳添起跑耗时0.170秒,八名选手偏慢,但节奏调整的非常好,整个过程没有太大悬念。虽然60米的距离难以让选手把彼此空间的拉得过开,但苏炳添的优势显而易见,最后他轻松的第一个冲过终点。6秒50, 一个对现在的苏炳添来说,不温不火的成绩。美国老将罗杰斯以6秒54获得亚军,美国另一选手罗宾逊以6秒56获得第三。

  男子跳远的比赛虽然只有七人参赛,但争夺还是非常激烈,中国两将起初没有什么惊艳表现。牙买加选手福贝斯在第二跳率先跳出7米99的领先成绩。黄常洲的第四跳也达到了7米99。石雨豪到了最后两跳才来了感觉,他第五跳达到了7米88,终极一战,石雨豪一跃而出8米13!该成绩比他在德黑兰室内亚锦赛夺冠的8米16只差了三厘米,在格拉斯哥站该成绩已经确保夺冠。

  福贝斯也打算在最后一跳冲击一下,但他刚起步肌肉就拉伤,只能退出竞争。最终石雨豪以8米13获得冠军,福贝斯以7米99获得亚军,同样跳到7米99的黄常洲因为第二好成绩逊色于福贝斯,最终获得第三。

  在其他比赛里,科特迪瓦的塔劳以7秒07获得女子60米冠军,牙买加选手莱维以7秒49获得男子60米栏冠军,美国选手曼宁以7秒79获得女子60米栏冠军,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拉西特斯科内以1米95获得女子跳高冠军。瑞典选手萨尼亚以6米92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希腊选手斯特法尼蒂以4米75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美国选手凯利以45秒86获得男子400米冠军,美国选手弗朗西斯以52秒00获得女子400米冠军。

  (威猛)

苏炳添巡回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