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赛沃达斯科遭横扫 施瓦茨曼收获赛季首冠

里约赛沃达斯科遭横扫 施瓦茨曼收获赛季首冠
2018年02月26日 08:32 新浪体育
施瓦茨曼捧杯 施瓦茨曼捧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总奖金为1,695,825美元的ATP500分系列赛之一——里约热内卢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6-2/6-3轻松击败了西班牙人沃达斯科,获得了生涯第一个500分赛的冠军,凭借这个冠军,他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前20,位列第18位。

  这是两位选手生涯第二次交手,上一次在2016年尼斯,同样是施瓦茨曼获胜。首盘比赛,率先发难的却是沃达斯科,施瓦茨曼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里,反拍长出底线送出破发点,沃达斯科用一个正拍直线成功破发,1-0领先。不过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里,沃达斯科也送出破发点,他回球出界让对手随即取得了回破。施瓦茨曼第二个发球局同样遇到危机,不过这次他用一个反拍制胜分挽救了危机,连拿三分后2-1首次取得领先。

  在沃达斯科保住第二个发球局之后,比赛开始呈现出一边倒的迹象。沃达斯科失误开始增多,移动也突然变得迟缓,让施瓦茨曼抓住机会频频打出制胜分。沃达斯科第三个发球局用双误送出,随后施瓦茨曼轻松保发后来到5-2。在对手必须要保的发球局里,施瓦茨曼一个制胜分带出盘末点,最终沃达斯科反拍出界将第一盘拱手让出,施瓦茨曼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始,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在第六局沃达斯科正拍回球出界首次送出发球局,施瓦茨曼破发得手取得了4-2的领先。在接下来的发球局里,施瓦茨曼尽管一度40-15领先时被追成了平分,不过他最终还是保住了这个发球局,取得5-2的领先。

  随后便是沃达斯科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西班牙人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然而接下来就是施瓦茨曼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他一上来就凭借积极的进攻连拿两分,并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拿到冠军点,随着沃达斯科正拍回球挂网,施瓦茨曼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夺得冠军。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