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赛瓦林卡爆冷负No.259 戈芬完胜幸运落败者

鹿特丹赛瓦林卡爆冷负No.259 戈芬完胜幸运落败者
2018年02月14日 09:47 新浪体育
瓦林卡 瓦林卡
科娃 科娃

  北京时间2月14日,总奖金199.6万欧元的ATP500赛事鹿特丹赛继续正赛首轮的争夺。四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以6-1/6-3横扫幸运落败者马胡,五号种子、瑞士人瓦林卡则是爆出冷门以6-4/3-6/2-6不敌世界排名259位的本土外卡球员格里科斯珀首战出局。

  瓦林卡在去年温网之后接受了手术,今年澳网重返赛场的状态十分勉强。在上周的索菲亚赛上,他也是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不敌一位资格赛选手,状态回到巅峰仍有较长的路要走。本周他以五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对阵的是本土外卡球员格里科斯珀。后者的世界排名只有259位,这也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比赛一上来瓦林卡就完成破发2-0领先,他在第八局0-40落后的局面下先后化解四个破发点,一路保发之后6-4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格里科斯珀掌控局面,他在前三局仅丢三分3-0领先。此后两人都没有获得破发机会,荷兰外卡球员6-3扳平比分。

  决胜盘首局瑞士名将就遭到破发,格里科斯珀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4-2。第七局发挥出色的荷兰人再度破发,随后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的比分击败强敌。他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两位荷兰同胞哈塞和德巴克尔之间的胜者。

  戈芬在今年的澳网发挥并不理想,第二轮就早早出局,没能延续去年总决赛杀入决赛的强势。在戴维斯杯为比利时拿下两分之后,上周他参加了蒙彼利埃赛,但是半决赛不敌加斯奎特。马胡世界排名第101位,他顶替了临阵退赛的佩尔雷。两人此前有过四次交手,戈芬3胜1负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戈芬在第四局破发3-1领跑,他在第六局二度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6-1轻松获胜。第二盘第二局马胡曾经有过三个破发点,但是他都没能把握,反而在第五局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来到法国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15-40送出破发点,四号种子再度破发6-3大胜晋级。全场比赛仅用时65分钟,他在第二轮将对阵西班牙老将菲-洛佩兹。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