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不惊讶费德勒能重返NO.1 盼在鹿特丹发挥出色

迪米不惊讶费德勒能重返NO.1 盼在鹿特丹发挥出色
2018年02月13日 10:42 新浪体育
迪米特洛夫 迪米特洛夫

  最近,在接受ATP官网采访时,现世界第五迪米特洛夫表示,如果费德勒超过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一,他并不会感到惊讶。另外,他还谈到了自己的伤势以及对未来的期望。

  在赢得澳网冠军仅仅两周后,瑞士人本周又将出现在鹿特丹的赛场上。由于纳达尔因伤无法参赛,因此,如果费德勒能在比赛中打进四强,那么他就能超过对手成为新一期的世界第一。一旦完成这个壮举,36岁的他就将成为ATP巡回赛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

  有可能在鹿特丹赛决赛中遭遇费德勒的保加利亚人表示,他并不会为瑞士人完成此项壮举而感到惊讶,因为他相信没有其他球员能像他一样。

  “他(费德勒)已经为比赛做了那么多,并且已经实现了那么多(成就)。”迪米特洛夫说,“对我来说,如果那真的发生了,那也只是他完成的另一件事而已。”

  “我甚至不会为他在很长时间不参赛后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感到惊讶。”

  “只是在一项赛事中有所表现并获胜罢了,如果他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基本上他也只是在尝试打破他自己的纪录。”

  “那是最好的事了,他正在与自己较量,那就是他正处在他现在这个位置的原因。”

  当说到自己时,迪米特洛夫透露,他并不满意自己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就,而且他总是努力想要做得更多。对于鹿特丹赛的前景,他感到乐观,并决心要证明他能在最重要的舞台上竞争。

  为了赢得冠军,保加利亚人将很可能必须面对三次大满贯得主瓦林卡以及费天王的阻拦。现世界第五拥有一个辉煌的2017赛季,赢得了ATP年终总决赛冠军,这也使他将排名提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第三的位置。在此前的澳网上,他也有出色的表现,但在1/4决赛中负于了英国小将埃德蒙德。

  在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后,他期望能进一步推动自己并赢得赛事冠军,而这些将直接反映在他的世界排名上,并帮助他走到更高的位置。

  “我总是想要做得更多。我总是对自己期望更多,但那也可能会很危险。不管在ATP排名中你的位置有多高,你绝不会失去你对比赛的尊重。你必须记住这个过程,什么是有用的,别把任何事都视为理所当然。”他说。

  “多年来,我已经学到了那些,你会有起伏,但重要的是保持一定的水平。你可以看到更年轻的球员,比我更年轻的(那些人),都很饥渴!”

  “你背负的东西变得有点儿更大了[The dot on your back becomes a little bigger],但那就是我打网球的目的:去竞争,为了对比赛的爱,去证明我能做得更好,并且每天坚持下去。这真的对我意味着一些事。”

  由于肩伤,迪米特洛夫没能在上周的索菲亚公开赛中卫冕,目前他正专注于要在鹿特丹表现良好。他对于自己的未来和伤势都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在预期会很繁忙的巡回赛日程之前,这种情况是很好的。

  “你想要跟顶级球员竞争,你想要挑战你自己。那就是我比赛的原因。”

  “我的肩伤恢复得不错,[而且]我正慢慢开始让发球(速度)更快一点儿。我在健身房里完成训练。我从未停止过工作。如果我不是每天训练,那么我就会去健身房,或者去远足。在我休假的日子里,我喜欢去健身房,只是让你的身体保持活动,按照一定的惯例和节奏。”

  “最近,我已经感到我的身体正在日趋完善,并且正承受着艰苦训练的同时恢复良好。所以我对未来非常乐观,我对比赛和竞争感到兴奋。我知道,如果我日复一日地投入工作,付出额外的努力,那么成绩就会到来。然后排名也自然会有变化。”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