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赛2号种子苦战进决赛 与同胞小将争冠

厄瓜多尔赛2号种子苦战进决赛 与同胞小将争冠
2018年02月11日 11:27 新浪体育
2号种子拉莫斯 2号种子拉莫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总奖金561,345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厄瓜多尔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两名西班牙选手完成会师,2号种子拉莫斯6-4/6-7(4)/6-4战胜蒙泰罗晋级,他的对手将是24岁的巴埃纳,后者4-6/6-3/6-2逆转战胜资格赛选手马丁跻身决赛。

  2号种子拉莫斯在与蒙泰罗的三盘大战中没有丢掉任何一个发球局,这场在两名左手选手之间进行的对决中,首盘比赛进行的十分胶着,直到最后一刻拉莫斯才取得关键破发,首盘6-4战胜首次闯入巡回赛四强的蒙泰罗。次盘比赛同样十分接近,蒙泰罗凭借抢七中更加稳健的发挥,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拉莫斯在决胜盘很快便取得了破发,并且依靠对自己发球局的牢固掌控,将这一次的破发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在这场耗时2小时42分钟的比赛中,拉莫斯将自己的发球得分率高达76%,并且在后两盘比赛中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任何破发点机会。

  这是拉莫斯继去年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黑马之旅后参加的首个巡回赛决赛,他将向职业生涯第二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他的决赛对手将是同胞巴埃纳,拉莫斯在交手记录方面2-0领先于巴埃纳。

  这是巴埃纳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巡回赛四强,他在去年的厄瓜多尔公开赛中止步八强。24岁的西班牙人4-6丢掉首盘后,在次盘紧紧咬住比分,在第一个发球局中便在0-40的不利局面下顽强保发,这也让他信心大振,6-3扳平比分后,在决胜盘两破对手发球局,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

  “我非常开心,在我来到基多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过这样的结果。”巴埃纳赛后谈道。“我每天都在进步,今天我在第一盘之后打出了很棒的比赛。明天的比赛我不是被看好的那一个,但那将是我的第一个巡回赛决赛,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很高兴能闯入决赛。我希望尽快从今天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如果我的身体状况良好,我还是有机会赢得冠军的。”

  厄瓜多尔公开赛是ATP巡回赛中十分年轻的赛事,2015年才首次举办,拉莫斯和巴埃纳的胜者将成为这项赛事创立以来的第二个单打冠军,因为在前三届比赛中,男单冠军得主都是布尔戈斯。

  (柒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