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否认提议抵制明年澳网:报道夸张内容失实

小德否认提议抵制明年澳网:报道夸张内容失实
2018年01月16日 18:41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迎来了复出后首场正式比赛,塞尔维亚人直落三盘过关。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更多的提问围绕上周五召开的球员会议展开,德约科维奇否认了明年抵制澳网的传闻。

  “重返赛场感觉很棒。训练赛和大满贯正式比赛很不一样,过去的经验帮助我能更冷静地应对这种情况。前两盘,我的表现非常不错,尤其考虑到我已经六个月没有打比赛了。第三盘有点起伏,但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

  此前,德约科维奇表示因为肘伤的缘故调整了发球动作。对于本场比赛的实践效果,塞尔维亚人总结:“我的二发非常、非常好,一发有起伏。我清楚我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这种改变,虽然算不上最理想,但还是不错的。我期待能在发球上更进一步。”

  有媒体报道称在上周召开的ATP球员工会会议上,德约科维奇提议成立更能代表球员权益的新组织,会议甚至讨论了抵制明年澳网的可能。被问及是否真的会抵制澳网,塞尔维亚人明确表态:“不会。我看了一些报道,被夸大了。你们把我描绘成一个非常贪婪、想要更多奖金、打算抵制赛事的人。可大多数内容都不是真的。”

  “我们球员聚在一起想要讨论某些问题,但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也没有讨论抵制赛事。会议室里有100名球员,我们只想在球员之间进行讨论,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类似的会议,我们就是想听听大多数球员的意见。”

  至于要求更多的奖金配额,德约科维奇的回答是:“澳网一直在尽全力帮助球员,安排住宿,让他们感觉像回家一般,觉得受尊重。一切都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是工会的一员,但最终拍板决定的并不是我一个人。我很高兴能为进一步改善这项运动做出努力。”

  是否讨论过男女同酬问题?“没有。”抵制澳网是否是德约科维奇提出的?“不是。”是否如报道说的带了一名律师参加会议?“没有。”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