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克耶高斯19ACE逆转迪米 和哈里森争冠

布里斯班赛克耶高斯19ACE逆转迪米 和哈里森争冠
2018年01月06日 16:08 新浪体育
克耶高斯 克耶高斯

  北京时间1月6日,2017年ATP250赛事、总奖金46.9万美元的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三号种子、本土一哥克耶高斯狂轰19个ACE以3-6/6-1/6-4逆转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迪米特洛夫,美国球员哈里森以4-6/7-6(5)/6-4击败了本土小将德米纳尔,两人将争夺赛事冠军。

  迪米特洛夫上个赛季下半程大爆发,全胜拿下年终总决赛冠军的保加利亚人已经高居世界第三,去年他在布里斯班夺冠、澳网跻身四强开启最佳赛季。头号种子在前两场比赛中状态一般,都是打到决胜盘才击败对手。克耶高斯上个赛季表现的不过不失,年终世界排名第21位。澳洲少年的天赋和他独树一帜的脾气一样为外人所熟知,澳洲一哥想要继续爬升还需磨练。前两轮比赛中他都是三盘险胜,也接受过场上治疗。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迪米获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第六局克耶高斯送出多次失误,表现更为扎实的迪米特洛夫完成破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卫冕冠军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澳洲人的进攻准星提升,他在第四局破发得手3-1领先。第六局迪米再度陷入0-40的危局,他在挽救了两分之后依旧无力保发1-5落后。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克耶高斯先后浪费了两个盘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才保发,以6-1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第七局澳洲人的攻势十分猛烈,他连续得分破发形势看好。第十局进入克耶高斯的发球胜赛局,迪米特洛夫网前截击出界40-15送出赛点,鹰眼回放这个球出界只有毫厘之差。赛点之上克耶高斯一发直接得分,他也以6-4的比分逆转淘汰了卫冕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克耶高斯狂轰19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2%。

  哈里森世界排名第47位,美国人经历了沉浮的几年之后重新杀回TOP50。18岁的德米纳尔世界排名第208位,他在第二轮爆冷淘汰了拉奥尼奇,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手。首盘比赛澳洲小将在第七局完成唯一破发,以6-4的比分拿下。

  第二盘哈里森在第六局率先破发,但是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也被对手回破。进入抢七德米纳尔5-3领先胜利在望,但是他接连两次丢掉发球分,哈里森连得四分以7-5逆转扳平。决胜盘美国人一上来就两次破发得手,获得了4-0的大比分优势。第八局德米纳尔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是第十局澳洲小将无力回天,哈里森lovegame保发6-4逆转获胜。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