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迪米险胜进四强 将与克耶高斯争决赛权

布里斯班赛迪米险胜进四强 将与克耶高斯争决赛权
2018年01月05日 20:37 新浪体育
克耶高斯庆祝 克耶高斯庆祝

  北京时间1月5日,2017年ATP250赛事、总奖金46.9万美元的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以6-3/6-7(3)/6-4险胜英国人埃德蒙德,三号种子、本土一哥克耶高斯以1-6/6-3/6-4逆转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将争夺上半区的出线权。

  迪米特洛夫上个赛季下半程大爆发,全胜拿下年终总决赛冠军的保加利亚人已经高居世界第三。去年他在布里斯班夺冠、澳网跻身四强开启最佳赛季,今年早早抵达澳洲土地的他肯定也希望复制去年的佳绩。埃德蒙德世界排名第50位,这是两人的第二次交手,迪米曾经在去年的华盛顿三盘击败对手。

  前六局两人都稳稳保住发球局,第七局迪米的发球局15-40落后,他连续两记发球直得化解危机随后保发。第八局心态不稳的埃德蒙德一局送出三次非受迫性失误,迪米轻松破发之后迎来发球胜盘局。他没有遇到什么挑战就轻松拿下,以6-3的比分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九局埃德蒙德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发,这也是整盘仅有的破发机会。来到抢七局,英国人4-2领先换边,最终以7-3扳平。决胜盘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4平,第十局是埃德蒙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15-40送出破发点兼赛点。迪米特洛夫没有浪费机会,破发成功以6-4拿下这场苦胜。

  克耶高斯上个赛季表现的不过不失,年终世界排名第21位。澳洲少年的天赋和他独树一帜的脾气一样为外人所熟知,澳洲一哥想要继续爬升还需磨练。多尔戈波洛夫世界排名第38位,两人此前唯一交手是去年的辛辛那提,克耶高斯两盘取胜。

  比赛一开始多尔戈波洛夫就进入状态,他率先破发取得了3-0的优势。第六局克耶高斯发球局0-40落后,他无力保发再度被破。乌克兰人随后拿下发球局以6-1轻松获胜。第二盘澳洲少年状态突然提升,他前三局送出了三个lovegame,很快就以3-0领先。此后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点,克耶高斯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一直到第七局才出现波澜,三号种子终于破发取得领先。第八局多尔戈波洛夫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保发之后把比分追至4-5。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克耶高斯很快就以40-0带出三个赛点。他先后浪费了两分,第三分上对手回球下网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在下半区的比赛中,18岁的本土外卡小将、世界排名第209位的德米纳尔以6-4/6-0横扫资格赛球员、美国人莫姆,将和哈里森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后者在7-6(6)/4-2领先时因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伊斯托明退赛而晋级四强。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