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蒂姆力克对手收获开门红 携沃达斯科晋级

多哈赛蒂姆力克对手收获开门红 携沃达斯科晋级
2018年01月02日 10:21 新浪体育
蒂姆 蒂姆

  北京时间1月2日,总奖金139万美元的美孚石油公开赛在卡塔尔多哈继续正赛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以7-6(3)/6-3击败了俄罗斯人东斯科伊,七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则是连下十局4-6/6-4/6-0逆转以色列人塞拉,携手晋级16强。

  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蒂姆此前在社交媒体高调公布恋爱消息,奥地利帅哥已经连续两个赛季位居世界前十,本赛季能否继续突破值得期待。不过他在快速球场成绩平平,此前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一胜一负。东斯科伊世界排名第72位,去年他击败费德勒一战成名。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前六局两人都拿下发球局,第八局蒂姆率先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他在40-30领先时葬送盘点机会,被对手连拿三分破发。第十局东斯科伊又挽救了一个盘点,保发之后来到五平。第11局蒂姆15-40落后,他连续得分惊险保发。进入抢七局2-2平之后奥地利人开始发威,连续得分以7-3险胜。

  第二盘第四局蒂姆化解破发点保发,他在第五局顺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八局过后5-3领先。第九局是俄罗斯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15-40送出两个赛点,蒂姆再度破发之后6-3拿下比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蒂姆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

  34岁的沃达斯科对阵32岁的塞拉又是一场老将之间的较量,两人第一次交手已经是十年之前,此前三次交手沃达斯科拿下两胜。首盘比赛两人在第三、第四局形成互破,第五局沃达斯科再度破发,第六局则是0-40落后时连得五分保发4-2领先。塞拉接管了随后的比赛,他在第八局、第十局两次破发,连下四局之后6-4逆转获胜。

  第二盘两人延续破发大战的局面,前四局无人保发难分高下,第六局塞拉再度破发4-2胜利在望。此时的剧本和首盘正好相反,沃达斯科连续拿下四局6-4扳平比分。决胜盘塞拉的状态依旧毫无起色,西班牙人只用了24分钟就连赢六局6-0送蛋获胜。他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俄罗斯小将卢布列夫,后者在6-1领先时,因对手斯特比退赛而轻松晋级。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