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为哥哥成双打第一而骄傲 称半决赛需做好一环

2016年11月19日0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穆雷横扫瓦林卡三战全胜晋级四强,赛后本土宠儿得到了媒体的追捧,面对比赛获胜关键、自己哥哥登顶世界第一,对半决赛的展望等问题等侃侃而谈。

  虽然直落两盘击败瓦林卡,但是比赛进程并非顺利,穆雷赛后点出了获胜关键:“比赛之初,斯坦轰出了很多制胜分,很多ACE球,在我的发球局里经常有30-15或30-30这样的机会出现,但是很庆幸我平稳度过了,这之后我开始创造出一些机会,尤其在他的发球局里。此外我自己的发球也做得很好,有很多直接得分的机会,最终帮我获胜。”

  穆雷比赛之前,他的哥哥杰米-穆雷刚刚确定和搭档索阿雷斯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双打组合的头衔,对此穆雷说道:“他们两人度过了相当出色的一个赛季,夺得了两个大满贯,杰米之前从没拿到大满贯,索阿雷斯也是,所以这梦想成真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我感觉他们两个配合很默契,在大赛里的发挥很好,这一周也是如此,因此他们完全配得上世界第一,对于他俩来说这是一个很伟大的成就,我为杰米感到骄傲。”穆雷接着说。

  半决赛穆雷面对已经休赛一天的重炮手拉奥尼奇,世界第一表示:“真庆幸今天的比赛进行的比较快,和锦织圭那场我们打了3小时20分钟,之后我休息了一天,然后今天的比赛又没有耗费太多时间,所以我感觉(休息少)应该没有太大影响。明天的比赛显然很艰苦,米洛斯的发球很棒,一有机会就会上网,我想他很适合这里的快速场地。对抗他时很难找到机会,但是当机会出现时必须要保持冷静,这也是我明天必须要做到的。”

  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穆雷在半决赛避开了小德,有记者问穆雷这对他而言是否很重要,英国人给出否定答案:“我不这么认为,因为如果我想要夺得最后的冠军,我就必须击败诺瓦克,有可能在半决赛,有可能在决赛,这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不过现在变成了米洛斯,这同样也是很艰苦的比赛,他之前和诺瓦克打的很接近,我需要全力发挥才能获胜,庆幸的是我现在处在不错的状态中,今天的发挥比过去几天更好了,身体方面也十分健康,接下来就期待这周末的比赛吧。”

  (rod)

文章关键词:穆雷瓦林卡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