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来奥地利第一人 蒂姆梦想成真盼继续进步

2016年11月11日13:0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蒂姆蒂姆

  2年前差不多这个时候,蒂姆在奥地利完成了强制性的军事训练,而现在的他已经跻身年终八强,并且即将在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的那片蓝色球场与众顶尖球员展开较量。

  “2014年,我很难拥有一个常规的休赛季,但是去年我观看了总决赛,而且觉得获得那么多的积分晋级总决赛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是非常多好成绩累加的结果。”蒂姆告诉ATP官网说,“所以入围总决赛对我来说是个大梦想。”

  作为在O2体育馆亮相的最年轻的选手,蒂姆也是继前世界第一穆斯特之后首位闯进年终总决赛的奥地利人,穆斯特曾入围1990年、1995年-1997年的总决赛。

  “2015年,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棒的休赛季,我的身体素质也变好了。”23岁的蒂姆说,“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这能够帮助我在快速的球场上保持进步。我今年上半年的表现真的很不错。”

  本赛季,蒂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红土上战胜了纳达尔,在斯图加特的草地上战胜了费德勒,除此之外,他还在罗兰-加洛斯闯进四强并且夺得了4个巡回赛 的冠军,这也让他的自信心大大地提升。“战胜纳达尔是个转折点,因为我战胜的是一位在整个体坛都属于先锋人物的球员,是非常特别的一位选手,打败他是非常 艰难的。”

  在甘特-布莱斯尼克的指导下,蒂姆在2016赛季取得了57场比赛的胜利,这个成绩在巡回赛中排名第三,而前者也曾是鲍里斯-贝克尔的教练。在即将开战的总决赛中,蒂姆和德约科维奇、拉奥尼奇和孟菲尔斯一起被分在了麦肯罗组。

  “我很幸运在9岁的时候就遇到了甘特,他经验丰富并且执教过非常多球员。”蒂姆说,“对他来说,发现我身上的不足之处并不难,并且他每天都在帮助我进步。我很幸运能够成为他执教的球员之一,能够有他在旁指点迷津。”

  “我想要提升自己的水平,并且获得真正重大的冠军。我还需要在大赛事中多多磨练,我现在的差距还有点大,不过也并没有那么大。如果你训练得不够好,或者在一项赛事中很早出局,情况就会很糟糕,但关键就是保持耐心。”

  Infosys ATP数据统计-2015&2016赛季比较

  比起2015年,蒂姆多打了15场比赛(79-64),上赛季蒂姆收获了年终第20位的排名。Infosys ATP数据分析显示,现世界排名第9位的蒂姆在接发球局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破发点转换率和接发球局得分方面。

2015
技术环节
2016
367

发球直得

 

462
142

双误

 

224
57%

一发

 

61%
75%

一发得分率

 

74%
55%

二发得分率

 

54%
318

面对的破发点

 

413
61%

化解破发点成功率

 

61%
757

发球局局数

 

950
84%

发球局赢球率

 

83%
66%

发球局总得分率

 

66%
28%

接一发得分率

 

31%
49%

接二发得分率

 

50%
466

破发点

 

585
33%

破发点转换率

 

40%
764

接发球局局数

 

951
20%

接发球局胜率

 

24%
36%

接发球局得分率

 

38%
51%

总得分率

 

52%
36-28

比赛战绩

 

57-22
0-3

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

 

4-7
3-0

决赛战绩

 

4-2

 

文章关键词:蒂姆奥地利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