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捷之后江苏男网众将争谦 赞美之词互赠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2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范磊报道 战胜北京队,历史性闯进全运会网球男团决赛后,江苏网球队上下一片欢腾。不过谈起功劳,大家都谦虚起来,将赞美之词都送给了队友。

  男队教练李辉在比赛中的“智慧”算得上是江苏队获胜的关键。当时江苏第二单打公茂鑫首局以2:6告负,李辉在暂停时候及时提醒公茂鑫改变战术,此后才有了公茂鑫的连扳两局反败为胜。但在接受采访时,李辉却把功劳都推在了外教嘎比身上:“江苏男队能取
得如此好的成绩,很大部分要感谢西班牙外教嘎比,他针对中国球员的弱点,主抓底线技术和体能。经过1年多的训练,我们队员的体能和底线技术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李辉同时还感谢了江苏队的领队蒋宏伟,称蒋指导经验丰富,从西班牙请来嘎比,足见他的眼光很独到。

  而昨天带给大家意外之喜的公茂鑫在谈到自己的大逆转时,称第一场曾少眩的翻盘给了自己极大的信心:“曾少眩是我们江苏队的头号单打,是我们的核心,一旦他在首场比赛中失利,作为第二单打的我就会背上很大的心理包袱,这很可能将影响到我的技战术发挥。好在他后来成功翻盘,给我减轻了不少心理负担。”

  面对小师弟的恭维,曾少眩也不吝他的赞誉:“我必须准备双打,谁也不知道公茂鑫会击败李竞奕啊!但没想到,他打得太帅了!”所以公茂鑫战胜李竞奕之后,作为老大哥的他立即上去给了小师弟一个大大的拥抱。比赛结束之后公茂鑫立即被球迷围住,记者开玩笑问曾少眩是不是风头都被小弟抢走了,大马笑着说:“让他抢去才好呢,他打得好我也高兴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