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屡创奇迹的中国“金花”李娜 北京奥运会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6:28  新华社

  2011年1月29日北京时间16点30分,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赛场,中国选手李娜即将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一决高下。1月27日,中国“金花”李娜在半决赛中逆转战胜“头号种子”、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历史性地闯入大满贯赛事决赛后,成为第一个晋级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球员。

  在本届澳网公开赛上,李娜是女单四强中排名最低但却是状态最稳定的选手之一,她在半决赛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芭比”沃兹尼亚齐,一个拥有“城墙”般防线的年轻姑娘。李娜在比赛中利用对手的弱点逆转获胜,跨过了这道“城墙”,站到了大满贯决赛赛场——那是她职业生涯梦寐以求的地方,也是全亚洲从没有前人到达过的地方。

  李娜1982年出生于湖北武汉,8岁跟随著名教练余丽桥学打网球,1999年成为职业网球选手。李娜在大满贯赛事中崭露头角是在2006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她闯入了女单八强,这是她自己、也是中国网球选手首次闯入大满贯比赛八强。2010年,她又突破了自己的纪录,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闯入四强。凭借这一表现,她的排名上升至第十位,成为中国首位进入WTA排名前十的球员。除了在大满贯比赛中的傲人成绩外,李娜在WTA巡回赛上也有所收获。从2000年开始,她一共夺得4个单打冠军、4个单打亚军和两个双打冠军。在今年澳网开始前的悉尼国际赛中,李娜在决赛中战胜三届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首次赢得WTA顶级巡回赛桂冠。今天,李娜是否能再创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中国选手,让我们拭目以待、为她加油!

  图为2008年8月14日,中国选手李娜在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0战胜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