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人物特辑莎拉波娃:有些女人生来就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2:56  新浪体育

  2个大满贯、15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3个双打冠军、现排名世界第2,最高排名世界第一……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人们放弃把莎拉波娃比作“库尔尼科娃二世”。跟这位就要度过她19岁生日的俄罗斯小姑娘相比,库尔尼科娃或许拥有不相上下的美貌,但在职业成绩和目前的商业价值上,早已经落下了好几个身位。在半个月前英国著名越野车品牌路虎与莎拉波娃签下天价合同时,其代言人就曾不吝赞美之词,将莎拉波娃盛誉为“年轻美丽的成功女性、全球的时代座标。”

  莎拉波娃出生在1987年4月19日俄罗斯西伯利亚,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赋予她以温柔与倔强并存的个性,当然还有俄罗斯人特有的骄傲。她为自己确定了一条明确的道路,她曾经多次表示,比起像库娃那样利用自己的美貌作秀,她更看重在球场上的成绩。她总是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不仅是其父亲这样严格要求,更是她的个性使然。 看着她的过去,那是一条艰难却不屈的上升线:

  她4岁开始打

网球,9岁时便被迫离开母亲、远渡重洋到美国训练。待到她14岁,开始闯荡职业网坛,跟其他所有球员一样,她必须从低级别的赛事起步,一场一场的比赛然后获胜。在2002年3月,她15岁生日前不久,她首次被排入了WTA的排名系统,名列532位。到了2003年,她终于打入了
温网
的16强,并成功地将其年终世界排名留在了50位之内。 2004年对莎娃来说,是奇迹与荣耀的一年。她摘下了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大满贯桂冠——在温布尔登的胜利不仅让她成为了史上第4年轻的大满贯得主,也将她的年终世界排名一举提升到前5名。而2005年,她凭借在各项赛事的出色表现,终于在她18岁的秋天登上了女网球后的宝座。2006年的春天,她又在印第安维尔斯拿下一级赛事的单打冠军。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