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克:在巴黎为祖父而战 家庭永远是第一位

2015年05月31日15:1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索克庆祝胜利索克庆祝胜利

  “家庭永远是第一位的。”索克在他的推特自我介绍中如是写道。这位22岁的美国球员,在2015年经历了许多家庭的变故。

  当索克从骨盆手术后在印第安维尔斯复出时,他的球鞋上写着“为你而战,艾瑞克”。这是因为当时他的哥哥正在与罕见的雷米尔氏症候群病魔搏斗。 

  周六,当索克出现在法网第三轮的赛场,与丘里奇对抗时,他的球鞋上写着:“为祖父而战”。就是一周多前,当索克出征尼斯公开赛首轮比赛时,他得知他的祖父换上了阿兹海默症。这种疾病会让人失去记忆,并且在认知、语言、行动等各方面都出现障碍。 

  “这是非常艰难的时刻。我是上周才得知的,就在我打尼斯赛第一轮之前。我一度非常受影响。”索克坦承。他也因此输给了排名第75的拉约维奇。 

  不过,就像他在印第安维尔斯为兄长而战时的骁勇一样(他当时在第四轮不敌费德勒),索克如今再次找到了斗志,他将在罗兰·加洛斯为祖父而战。 

  当索克的手术为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一点曙光的同时,他不得不退出了今年澳网[微博]的竞争,同时他也可以在家陪伴哥哥度过最艰难的时光。实际上,他的哥哥也一直陪伴着他出征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一直到他在休斯顿赢得首冠。 

  这次,索克希望能够专注于在巴黎的比赛,但他的家庭再度从千里之外的美国传来不幸的消息。

  “我和我的爷爷很亲密。”索克表示,“爷爷和奶奶一直住在亚特兰大。所以他们总会在夏天的时候去看我的比赛。我很难过因为我现在不能陪在他身边。他消减了许多,也记不得很多东西了。他甚至记不清我爸爸和其他家人是谁了。这对于他们来说真的是很艰难的时光。” 

  “我打完比赛一定第一时间飞回去陪他。现在我有跟他联系并且为他祝福。” 

  “今年对于我的家庭来说真的是很不幸的一年。我的哥哥得了非常罕见的疾病,不过他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现在已经好多了。我也正在为我的爷爷祈祷,希望他能够有所好转,并且能与我们度过尽可能多的时光。”

文章关键词: 索克法网家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规:本科生入伍补贴不少于17.7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