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表露求胜欲望 难以置信自己超越众名宿创纪录

2015年05月31日14:0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握拳庆祝胜利小威握拳庆祝胜利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530日,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结束了第7比赛日的争夺,手感火热的阿扎伦卡[微博]对小威廉姆斯的大满贯连胜势头造成了严重威胁,不过作为19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以及当今世界第一,美国人没有缴械投降,最终赢得了比赛胜利。

  在前半段比赛中,阿扎伦卡凭借稳定性与攻击性相结合的标志打法为小威廉姆斯创造了各种麻烦,白俄罗斯人顺利以6-3拿下首盘,并且在第二盘早早实现破发一度以3-14-2领先对手。小威廉姆斯的大满贯16连胜似乎要就此而止。

  不过这时世界第一的打法变得更加果断,发球落点越来越精准底线抽击也越来越凶狠,她打出了连下4局的小高潮以6-4将大比分扳回一城。决胜盘0-2落后时小威廉姆斯更是提升状态送出隐形蛋,最终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终结了比赛,全场比分3-6,6-4,6-2

  “我对上一轮比赛的表现感到失望,我知道面对阿扎伦卡这样的球员时自己绝对不能那样打,不然根本没有胜算。”小威廉姆斯说,“尽管我丢掉了第一 盘,我还是告诉自己至少我比第二盘打得要好。如果我和之前的状态一样,我很快就会输掉比赛。今天的表现绝对有所提升,我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我真的很想继续留在场上。”

  “我们两人在这场比赛中的竞技水准都非常高,她更进一步。”阿扎伦卡说,“她有很多回球都正好压在线上,而且一直保持了进攻状态。回顾这场比赛,我认为自己能学到很多,也许应该再增加一些攻击性,再多打出一些制胜分。不过这并不是说我犯了多少错误,我并不这么认为。”

  “她打得太好了,这点必须肯定。”

  拿下这场胜利后,小威廉姆斯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首位在四大满贯中全部收获50+胜利的球员,就连埃弗特、纳芙拉蒂诺娃和格拉芙都没有实现这项成就。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起这项纪录,世界第一感到难以置信:

  “我不明白,因为这听上去很奇怪。”她说,“你确定纳芙拉蒂诺娃或是埃弗特都没有做到?这太奇怪了,不过我感觉很好。

  第四轮等待小威廉姆斯的将是同胞斯蒂文斯,后者在首盘比赛4-4之后的9局比赛中狂揽8局,仅用了1小时15分钟便以6-4,6-1淘汰了皮隆科娃。

  交战记录上小威廉姆斯41负保持领先,两人唯一一次红土对话发生在几周前的马德里站,世界第一取得胜利。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记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规:本科生入伍补贴不少于17.7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