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齐亚沃尼:只想坚持奋斗 每场比赛都是创造历史

2015年05月29日21:4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人在比赛后两人在比赛后

  法国,巴黎 - 2011年澳网,斯齐亚沃尼与库兹涅佐娃曾经苦战了4小时44分钟,那场比赛也是公开赛时代耗时最长的大满贯对决,当时斯齐亚沃尼以6-4,1-6,16-14的比分险胜过关。

  2015年法网公开赛第五比赛日,历史再次重演,这一次斯齐亚沃尼苦战3小时49分钟之后以6-7(11),7-5,10-8的比分涉险过关。

  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了马拉松大战的趋势,库兹涅佐娃奋战了82分钟才以13-11的比分赢下了抢七大战。

  进入第二盘之后库兹涅佐娃依旧占据着比赛的上风,率先破发的俄罗斯人很快就建立了2-0的领先,决胜盘她也曾以4-2保持领先,5-4以及6-5领先时她都拿到过发球胜赛局的机会,而且她还在决胜盘第12局拿到过赛点。

  但顽强的斯齐亚沃尼屡次化解了危机,意大利人用一记反手直线制胜分拯救了赛点,最后时刻库兹涅佐娃的截击下网则送出了比赛的胜利。

  库兹涅佐娃赛后也称赞了斯齐亚沃尼在赛点上的表现。“当时她就拼了,打出了一记难以置信的制胜分,”俄罗斯人说道,“我的回球角度非常棒,但是她的单反能够打出直线制胜分,她真的是拼了,我也要祝贺她拿到了胜利。难以置信的一次击球,我自己也做不了什么。”

  本场比赛也是公开赛年代耗时第三长的法网女单对决 - 1995年法网首轮布伊森经历4小时7分钟的苦战以6-7(3),7-5,6-2淘汰了范·劳图姆;1972年法网第三轮,梅尔维尔·雷德在耗时3小时55分钟之后以7-6(7),4-6,16-14险胜蒂加登。

  斯齐亚沃尼与库兹涅佐娃都是法网前赛会冠军,排名92位的斯齐亚沃尼在法网之前的8场比赛仅得1胜,不过来到法网她又找回了自己的活力 - 在过去7次大满贯中她都是首轮出局。

  “我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魔力的成分,或者多有少是努力的原因,我只想继续走下去,坚信那些看起来很远但实际却很近的东西,”斯齐亚沃尼说,“对我来说,现在的每场比赛都是伟大的历史,我在哪里或者比分如何都没有关系,所有的胜利都是额外的福利。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我已经在法网闯进了第三轮,我会努力继续走下去。”

  在下一轮的比赛中,斯齐亚沃尼将迎战排名第100位的米图,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以2-6,7-6(5),6-4爆冷逆转1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

  这将会是斯齐亚沃尼与米图之间的首次交手。

 

文章关键词: 斯齐亚沃尼库兹涅佐娃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中电投与国核技正式合并 王炳华任一把手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