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已放下之前的失利 做好准备提前迎战纳达尔

2015年05月23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组委会为小德庆祝生日组委会为小德庆祝生日
小德积极备战法网小德积极备战法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22日,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举办了法网赛前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当天恰逢小德28岁生日,组委会为他送上了蛋糕和礼物。

  德约科维奇坐拥8座大满贯奖杯,却唯缺一座火枪手杯。今年他带着22连胜的战绩再次来到巴黎,期待能够在28岁这一年完成自己的职业生涯全满贯。

  在上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纳达尔已跌落至第七,即使拉奥尼奇退赛,红土之王依然只能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他会被分在哪个1/4区,引发各界关注。而在新闻发布会前结束的抽签仪式中,女单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将纳达尔抽到了头号种子小德镇守的1/4区中,很可能会使得赛会两大夺冠热门在1/4决赛提前相遇,让媒体和粉丝们议论纷纷。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小德也被问及了对签表的看法。

  “在几周前拉法跌出前4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开始讨论究竟谁会在1/4决赛提前遇到他。已经提前做了几周的心理准备,我现在对这个签表并不感到惊讶。签表就在这里,你没办法改变它,而且距离1/4决赛还有一周多的时间,我们都要先保证赢得前面的四场比赛,才能去想1/4决赛的问题。无论是在半决赛决赛,还是在更早一点的1/4决赛,我们都会努力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随着赛事的进行,我相信,到达1/4决赛时我们都已经调整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此前,德约科维奇连续三年在这里与九冠王纳达尔交锋,两次在决赛不敌对手,一次在半决赛遗憾回府。塞尔维亚人表示,之前的失利并没有对自己造成阴影,每次来到罗兰加洛斯都会有更有动力。从去年十月起,赢得了所有重要比赛的辉煌成绩,让他对自己更有信心。“我再一次带着对冠军的渴望来到这里,我会尽我的最大努力让自己最终举起奖杯。但我无法对接下来的路做任何预测,正确的心态要求我着眼当下,不去为之后的事情花太多心思。”

  罗马大师赛决赛前,德约科维奇曾称,自己比11年时更加强大。2011年无疑是他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一年,但是带着赛季不败的成绩来到法网的他,也没能最终站上冠军领奖台。小德也就此进行了说明,“现在的我更有能力控制自己在场上的情绪,在艰难的比赛中取得最终的胜利。身体上更加成熟了,心理上也知道该如何面对重大的赛事和比赛,如何避免成绩大起大落。我现在能够更成熟的处理生活中的琐事,然后更专注的走上赛场。毫无疑问,2011年是我最成功的一年,但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赛会头号种子、夺冠最大热门此前已经进行了多次热身训练,他首轮的对手将是芬兰老将涅米宁。

  (柒晴)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法网签表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不动产登记96%市县未启动:主因利益阻碍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逼小学生喝尿班干部母亲:诬陷我孩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